《广武长城》
2024-05-22发布 183浏览
袋鼠Lv34

• 出发时间 2024-05-17

广武 长城位于 山西山阴广武 镇境内的勾注山脊上。距离赫赫有名的雁门关仅几里地。但雁门关却属于勾注 山南 麓的 代县 了。
2011年,我们一家三口去武 台山 礼佛,回程时特意绕道登临雁门关。但时近黄昏,还要送小漠去 呼和浩特 上学,所以就没有登临 广武 长城,也没有寻访 广武 古城。
想了解 广武 长城,就要从 广武 说起——
广武 出自秦末六国并起时,赵国名将李牧之孙李左车辅佐赵王歇,立下赫赫战功,被封为 广武 君,封地即现 广武 之地。 广武 君除著有兵书《 广武 君略》,还为后世留下一句不朽名言:智者千虑,必有一失;愚者千虑,必有一得。韩信率汉军东征齐燕时,曾问计 广武 君。 广武 献策,果收复齐燕。
长武 长城是明朝时修筑的。城墙为夯士筑就,外砌城砖。非常坚固。虽历经数百年,依旧岿然挺立,形体完整。我们爬上一座完整的敌楼,还发现一块守城将领镶嵌在敌楼门洞上的石头匾额。上面的字迹银勾铁划。彰显着守城将土的忠勇刚毅。
长城,永远是华夏民族的精神象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