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之行——纳夫普利翁(1)
2024-05-23发布 91浏览
郑海滨Lv17

希腊 之行—— 纳夫普利翁 (1)

德尔斐阿拉霍瓦 呆了两个晚上,本来计划继续北上前往卡兰 巴卡 与迈泰奥拉,因为都是在 希腊 中部,在夏季, 德尔斐 与卡兰 巴卡 之间每天有3次往来班车,但冬天由于游客少而没有直达班车了,只能先坐车到拉米亚,再到 特里卡拉 转,中间要转三趟,耗时一天,这是因为在 欧洲 一些国家,如以前我们去过的 捷克 ,很多长途客车直达 布拉格 ,呈发射性状,城市与城市之间联系很少,主要是与首都联系, 希腊 也如此,很多长途车直接到 雅典 ,因为当地人大多出门就到首都去,城市之间联系不多,除非在旅游旺季,为了照顾游客需要,开通从一景点到另一景点的直达班车。
于是我们决定坐车回 雅典 ,然后转车前往佰罗奔尼撒半岛的 纳夫普利翁 海港城市,上午11时从 阿拉霍瓦 出发,下午3时到达 雅典 里奥西翁汽车站,再坐一个的士到另一长途车站基菲索,赶上下午4时出发前往 纳夫普利翁 的车,终于在下午5点半到达目的地。
伯罗奔尼撒希腊 伟大的故乡,是古代文明的发祥地,它在 雅典 以西约80公里处,以 科林斯 运河为界与大陆相隔。在半岛的入口处是 科林斯 ,这里是曾经繁荣一时的古代 科林斯 的所在地。公元前13世纪,这里产生了迈锡尼文明,这里还是特洛伊战争中的英雄阿伽门农的长眠之地,还有奥林匹克的诞生地 奥林匹亚 ,与 雅典 一样可以争雄一方的城邦 斯巴达 ,还有最早开始信奉医神阿斯克勒庇俄斯的城市埃皮达鲁斯,以及至今仍保留着中世纪风貌的米斯特拉,要看的遗迹太多了,我原来计划在半岛呆上3-4天,而且就住在 纳夫普利翁 ,它是一个海港城市,这次来 希腊 没有到 爱琴海 去,就到伊奥尼亚海来,另外住在这里到几个遗迹去还是比较方便。
位于 伯罗奔尼撒 半岛南端的 纳夫普利翁 面向阿尔沃利斯湾,风光明媚,即使在冬天,还是有很多游客,城市约有1.2万人口,曾经是古代阿尔沃利斯地区的首都,并且在19世纪前期成为 希腊 的首都。它距迈锡尼遗迹和埃皮达鲁斯遗迹都在1个小时以内,所以非常方便。从 雅典 来的汽车停靠在新老城区交界的辛格罗Syngrou街上,第一个晚上我们住在 新城 区的一家现代酒店,酒店服务很好,早餐也不错,但距景点多的老城区较远,第二与第三夜我们搬到老城区内一家家族酒店,它在100多年前曾是当地总督的家建在背靠要塞的山坡上,装修古香古色,早餐厅特别有味道,墙上挂满早年的各种照片,我还认得著名美籍 希腊 女高音歌唱家玛丽亚· 卡拉 斯(Maria Callas)的照片,房子很小,但很温馨。
横穿老城区两条大街:阿马利亚斯(Amalias)大街和 康斯坦丁 国王(Vasileos Konstantinou)大街,两条大街并行,横穿之间有很多小街与横巷,整个老城区基本都是步行街,汽车路位于外围,老城区内沿街都是古建筑,但经常翻新,所以感觉很新,沿街都是时髦商店、珠宝店、手工艺店、面包店、咖啡店,还有品尝新鲜鱼料理的食堂,沿海边一带种有一排排热带植物,还有柑子树,十分漂亮,老城区中间有宪法广场,广场西侧是考古学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