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之行——纳夫普利翁(2)
2024-05-23发布 80浏览
郑海滨Lv17

希腊 之行—— 纳夫普利翁 (2)

通常我们到一个地方,用比较正规时间看大景点,或去远一点景点,主要目标完成后回到住宿城市,剩余时间才玩近的,小的景点, 比如 到达 纳夫普利翁 第二天一早,就先去近郊的迈锡尼,下午回到市内才开始游览帕拉墨得(Palamidi)城堡,该城堡位于 新城 区南侧海拔高达216米的山丘之上,从城区看这座山丘十分陡峭,开车就得绕到南面海边的大路到山顶,而我们就直接从近城区北面直接登阶梯面上,这座配有8座坚固堡垒的要塞是 威尼斯 人修建于1686-1715年。帕拉墨得的名字来源于特洛伊战争中的 希腊 英雄帕拉墨得。 希腊 独立战争期间(1820),在 希腊 将军塞奥佐 罗斯 ·克罗克特洛 尼斯 的指挥下,在这座城堡要塞与 土耳其 军队顽抗斗争长达15个月之久,虽然最终投降,但是这座城堡也因此变得更加有名。从要塞城墙上的平台,可以一览 纳夫普利翁 整个城市,港口,仍至阿尔沃利斯平原以至对岸的 伯罗奔尼撒 半岛的风景,山顶上风和日丽,微风阵阵,脚下有城市、街道、广场,再远一点有港口、 灯塔 、小岛,远处有海湾,还有平原,以及朦朦胧胧的半岛高山,特别秀丽可餐。
我还利用清晨跑步的机会,一是游览位于老城区南侧的另一城堡要塞遗迹,这个小山丘没有前面那个高,也没有它那么陡,它更靠近海港与市区,该要塞也有几百年历史,最初是 希腊 样式,后期被 威尼斯 人改建,现在则成为纳夫 普利亚 宫饭店,山丘上还有两个东正教教堂,可以参观,但登上山丘主要是眺望景色,欣赏风景,遗迹只有一些城墙、火炮平台和瞭望台留下,另一天的早晨则来到 卡拉 索纳(Karathona)海滩,它位于帕拉墨得城堡所在山丘的南侧,面向阿尔沃利斯海湾,然后沿老城区山丘南侧的另一海边栈道,最终绕过老城区所在半岛的尖角处,回到老城区所在的海港。
纳夫普利翁 港口的对面,有一位于海上的小岛,叫布尔齐岛(Bourtz)也是 威尼斯 人建造的要塞岛屿,据说在19世纪这里曾经是刽子手退休后居住的地方,我们在港口坐上往来小岛的游览船,每半小时一趟到达小岛只需10分钟时间,登上小岛参观又是另一种景色,回 望城 区,则从另一面看到帕拉墨得城堡与 纳夫普利翁 要塞,与小岛上的防御建筑一起, 威尼斯 人对这座城市建起了从海上到陆地的整个防御设施,说明在中世纪,这座城市从贸易与海上运输来说,位置十分重要。夜晚岛上有灯光照射,可以清楚看到小岛整体的样子。
我们在 纳夫普利翁 呆了三个晚上,其中两个晚上在位于宪法广场旁边的一家餐馆吃晚餐,这里介绍几道我们经常点的菜,第一是 希腊 色拉菜,这是一盘随意切碎的番茄、青瓜、生菜、洋葱与腌制橄榄,特别加上雪白的山羊奶酪,最后淋上橄榄油与柠檬汁,非常美味;第二是烤八爪鱼,配上土豆泥或薯条,也非常美味,有时我们点烤沙丁鱼或炸尤鱼圈也很不错;第三是穆萨卡,这是一道本地菜,有东方风味,它是茄子、奶酪和肉馅一层层放,然后放到烤箱烤制而成,味道不错;第四是土豆炖小牛肉,炖的很烂,其汁其肉都很容易吃,非常有口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