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暑假北疆阿勒泰、伊犁草原·超级出片·旅行定制
2024-05-24发布 1046浏览
贪玩的开开妈妈Lv16

• 出发时间 2023-07-01

准备篇: 南宁乌鲁木齐 坐的是动车+卧铺,孩子们兴奋极了,将近两天两夜的行程,都没有喊无聊。
订了 新疆 乐橙旅行的旅行定制,一共13天行程。定制师非常细心的设计了行程,本次行程,我放弃了两个大众的草原——喀拉峻和那拉提,换成了恰西草原和唐布拉百里画廊。
行程简图如下:
day1:  乌鲁木齐 --s21沙漠高速(乌伦古湖)一五彩滩--  布尔津
day2: 布尔津 --盘山路-- 喀纳斯鱼台
day3: 喀纳斯 三湾轻徒步-- 禾木 村慢游慢走
day4: 禾木 徒步--魔鬼城-- 克拉玛依
day5: 克拉玛依 --赛里木湖
day6:赛里木湖--果子沟--薰衣草-- 伊宁 喀赞其--六星街
day7: 伊宁 -琼库什台
day8:琼库什台-- 恰西-- 巩留
day9: 巩留 --巴音布鲁克
day10:巴音布鲁克--唐布拉
day11:唐布拉-- 独库公路 -- 乌鲁木齐
day12: 乌鲁木齐吐鲁番 坎儿井-葡萄沟- 乌鲁木齐
day13: 乌鲁木齐 博物馆+国际大巴扎

先观看精华视频

再来

附上无人机视频,给各位带无人机的小伙伴参考

主要景点:乌伦古湖、五彩滩、 布尔津 大桥
服装建议:辣妹装,最好准备防晒衣把自己捂严实,拍照时再脱掉,景区里小虫子实在太多了。
拍照神器:无人机、单反、手机
注意事项:乌伦古湖值得停留,去五彩滩可以更晚一些,19:00再进景区,夕阳下的五彩滩颜色会更好看
我的日志:
带着初入 新疆 的激动, 乌鲁木齐 出发走S21沙漠高速,其实算不上沙漠公路,应该说是戈壁公路更合适些,路两边都是戈壁,偶尔有些戈壁植物,梭梭树、红柳等等。
姜师傅先带我们去了乌伦古湖,没有门票,可以在湖边随意捡捡石头趟趟水。
下午16点到达五彩滩景区,景色还是不错的,五彩滩,上帝打翻的调色板,已经可以看到五彩的丹霞了。绿色繁花和戈壁荒漠,狭长的额尔齐斯河将两岸隔成了两个不同的世界,一边是绿树成荫的原始森林,一般是苍凉的戈壁丹霞,色彩斑斓却寸草不生。远处,无边的风车群在夕阳下等风来……

五彩滩其实可以飞无人机,但是要报备,我们见门口写着不让飞无人机,所以没有带进来,进到景区了,听到大喇叭说,报备后可以飞,有些后悔,只能登上观景楼的最高一层,拍个全貌。
原本想等晚一点,看看夕阳下的五彩滩,奈何五彩滩的小虫子很多,喷了驱蚊水也没有用,一直嗡嗡的,根本没法好好拍照,我们大概逛了半小时,就出景区了。
今天在 布尔津 ——童话边城,住在河畔假日酒店,酒店出来几百米,可以看到 布尔津 最有象征主义的 布尔津 桥,有种霍格沃兹魔法学院的即视感,暮色降临后,桥上的灯光非常梦幻。
布尔津 ”是 蒙古 语,翻译过来的意思是“放牧骆驼的地方”。 布尔津 县是 阿勒泰 山腹部一块巨大的开阔地,额尔齐斯河和 布尔津 河深远绵长地流过,养育了辽阔的白桦和白杨树林。
布尔津 这个小城真的干净又悠闲,如果能够长住 北疆 ,首选 禾木 的小木屋,但如果想要接触一点城市的气息,买买东西,甚至想喝甜奶茶,就选择在 布尔津 小镇里多住几天。

晚上逛了 布尔津俄罗斯 风情街,街道比较冷清,但街心的地方有 俄罗斯 表演,值得一看。
day2: 布尔津 --盘山路-- 喀纳斯 湖和观 鱼台
主要景点: 喀纳斯 湖和 喀纳斯鱼台
服装建议:短裙、马甲、民族风
拍照神器:无人机、单反、手机
注意事项:全程无雷区,安心享受美景,穿平底鞋
喀纳斯 信号不好,联通和电信信号都不好,不要走散了,不然就只能靠喊了
我的日志:
神的自留地—— 喀纳斯
喀纳斯 的夏日,微凉的空气中氤氲着野花的芬芳,新鲜的草香和苍翠的森林味道,一幅生动的油画在这里流转。洁白的云彩和蓝天缱绻逶迤,相得益彰,绿色的草沐浴着清晨的阳光,清晨推开窗户的一瞬间, 喀纳斯 所有的美好扑面而来。
​沿着 喀纳斯 河向 喀纳斯 湖的方向漫步,一棵歪脖树在 喀纳斯 河畔探出水面,靠在粗壮的树干上,虽然有一点点危险,但是打开广角镜头,能拍出无敌大长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