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哥哥妹妹旅行的日子1——中卫哥哥玩沙,妹妹玩啥?
2024-05-26发布 1891浏览
香小橼Lv17

• 出发时间 2024-05-02

人物:兔一一(4岁5个月)、兔二二(6个月)、兔爸爸、兔妈妈、兔姥姥
出行时间:2024.5.2-2024.5.4
出行目的:带兔一一去玩沙
带个小婴儿去 中卫 ,大家都觉得我有病。可是我不想因为二二太小耽误一一出去玩,也不想姥姥为了照顾我们不能出去玩。于是心一横,走就走吧!没什么是二孩母亲做不到的事情,除非是不想做。
于是就有了今天这篇游记。

买了一堆退了一堆的火车票

二二出院没两天,我就决定全体出行。最开始抢了5.1 西安银川 的高铁。结果研究了一整天又觉得太折腾,又抢了5.2 西安中卫 的动车。酒店也是定了一堆,当然都是可取消的。还有不得不说,酒店提前半个月定真的便宜不少,就拿 银川 火车站附近一家高档酒店亲子房,最开始定900多,后来就涨到1100多了。
这次不去 银川 ,主要是 银川 景点都太远,带着小婴儿太累,对一一来说也没意思,我们大人也没太多兴趣,就直接 中卫 省时省力。回来时间定在5.4,只玩沙漠,2天时间足够了。临近出发,天气预报5.3是雨,我们唯一待在这里的完整一天,爸爸怕到时候玩不好,又让我定5.5回来的票。这可是五一, 中卫 直接出发不可能有票了。这可是五一,是想怎么定就怎么定的日子吗?最终定了 中卫吴忠吴忠西安 的路线。这趟 吴忠西安 的车, 银川 始发,到 西安 就23点多了,实在是只有这一趟。选择 吴忠 回主要是 中卫吴忠 要比 银川 近,而且 吴忠 美食可是很有名的。当然最后还是5.4直接 中卫 回的,只玩沙漠这些时间完全够了。不过下次再来的话,自驾可以 吴忠 停了转转。
人算不如天算,以后出门还是搞多几套方案才能符合我家爸爸的需要啊!这一趟,退票手续费也是没少花。

酒店的选择

中卫 的酒店也是各种各样的,有住沙漠的,有住景区的,有住市区的。兔爸最初想带一一住金沙海火车主题酒店,因为一一太喜欢火车了,其次住在沙漠玩得也方便。最初只计划他俩去玩,火车酒店在沙漠上条件还算不错,有独立卫浴,方便很多。但是五一价格翻倍不说,全家出动,我是不会让二二去沙漠的,在酒店带二二自然是市区方便,而且房间要大。至于他们出去玩,就打车吧!
所以亲子房这样就是首选了,吃饭也要方便。在看完 中卫 稍微条件好一些的酒店,我最终给自己留了两家酒店。一家在鼓楼附近,另一家离鼓楼稍远一些但是酒店内吃饭、溜娃都方便的。最终因为第一家房型无法连住两天取消了。
房间选的是 延安 窑洞,一室一厅一卫,有一个3.6m的炕,不怕两个孩子半夜掉床 。忘记了拍照
酒店不大,就是一个大棚的感觉。优点就是无论外面是刮风下雨,是沙尘,还是艳 阳高 照,都没啥影响。酒店外面是条人造河,环境也蛮好的,就是杨树飞絮有些让人不舒服。
停车很方便。
这酒店啥都不错,就是晚上不好打车。还有拖鞋不是一次性的,太沉了,穿着不舒服。正巧我偷懒,没给自己带拖鞋

出行物品的准备

鞋套:某宝买的5元一双,用完直接就扔了。
墨镜:一一在迪卡侬自己选的。
帽子:鸭舌帽(最终只用了这个,配合魔术巾刚刚好)和大檐帽。
魔术巾:一人两条,也不用清洗,每天都有干净的用。
衣服:5月初天气不稳定,外套,短袖,长袖都可以备上。我们还给一一带了薄羽绒服,不过没用上。短袖基本没怎么穿,以长袖和外套为主。
凉鞋+袜子:游记里看洞洞鞋配袜子在沙漠中好行走,结果我们没用。
换洗衣服:建议多带一身,沙漠回来可以全套换。
带娃安全带:摩托车电动车那种把娃带身上的(滑沙拎娃很好用 ,见下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