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妈妈游山河之南疆篇(中)
2024-05-26发布 175浏览
午后茉茉茶Lv19

• 出发时间 2024-05-13

第二站  塔什 库尔 干地区
5月13日,我们包车前往塔县。由于不是旅游旺季,包车价格还很香,1050元/天,包含司机住宿和餐费。到了塔县遇到其他团队的导游,都说6月以后起码1500元。
这趟 南疆 之行的重中之重,就是塔县-帕米尔高原。世界三大高原是青藏高原、帕米尔高原、 玻利维亚 高原。我和妈妈已经去过了青藏高原,再拿下帕米尔高原的话,三大高原中我们就 成功 打卡了两个,人生无憾!我们去青藏高原的时候是2016年,而这次的帕米尔高原是新冠疫情以后我们第一次 上高 原,再加上妈妈今年已经70岁了,为此必须提前做好 上高 原的准备。
提前一周开始吃红景天,到了 喀什 以后开始吃高原安,出发去塔县的时候,准备了一大壶葡萄糖水,还在 喀什 买了2瓶氧气瓶备用。 上高 原最重要的是保暖,因此两个人都带上了薄羽绒服和保暖的帽子。
喀什 出发,沿着314国道向西行进,远远可以看到西方连绵起伏的雪山,那就是帕米尔高原。进入山区后,在盖孜边境检查站这里,所有乘客下车,持身份证和边防证过安检。

一路上,车辆穿行在峡谷中,两边巨石高耸,仿若从天上直插落地面,拍了一段视频,可以感受到来自帕米尔高原的压迫感

白沙

听司机小周说,5月10号的时候塔县地区下了一场雪,然后等我们13号到达 白沙 湖时,远处因常年风蚀形成的沙山上还留着前两天的积雪,背面环绕着木吉乡的十八罗汉雪山与湖水遥遥相对,非常的美丽。 白沙 湖这边的海拔在3200米左右,已经是高原地区,湖边风很大,气温也比 喀什 市区低很多,帽子、围巾全部戴上以后,慢慢走下观景台。这边有很多当地人牵着牦牛招揽生意,30元可以骑牦牛,无时间限制,当地牧民还会很主动地帮游客拍照,性价比非常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