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蚝”情逸致-法国🇫🇷
2024-05-27发布 1076浏览
过客Lv29

• 出发时间 2024-05-16

心心念念地想吃生蚝,几次计划的西法生蚝之旅都因这因那的原因,完美地错过了。上周和朋友闲聊,才后知后觉地发现这周居然是圣灵降临节,两杯葡萄酒,一上头就订了周四晚间的机票,杀去 法国
苏黎世  >>  巴黎  >> Giverny 莫奈花园 >>  诺曼底 的Trouville-sur-Mer 海鲜大餐 >> 圣米歇尔山 >> Cancale 生蚝产地 >>  圣马洛  >> 卢瓦河谷 Château de Chenonceau、Château de Chambord、Château Royal de Blois >> La Vallée Village >>  苏黎世

旅行小帖士

(提示)去小镇旅游,最佳方法是日落前进入小镇,住一晚,这样的话可避免大批游客的拥挤,又可欣赏到日落日出时的原汁原味;
(提示)卢瓦河 谷城 堡,距离上都不远,可以选一个地方住下,然后慢慢逛,省的每天换酒店的烦恼;
(提示)喜欢生蚝、海鲜、法餐的话,带点消化类药丸,预防吃多了

Day1 旅途中

之前就有作过功课,无需多花时间,直接出走: 苏黎世巴黎 ,晚间19:15着地,在机场取车时有点小插曲:订车时没有注意把取车点放在了T2,飞机抵达的是T1,租车公司的小黑告诉我需要等候40分钟,把车从T1送过来。当时有点懵圈,那我自己过去吧!小伙的回答让我有笑哭的感觉:那个时间可能更长……
还好多年混迹江湖的能力体现出来了,一通胡吹乱侃,小伙子居然帮我在T1搞掂一辆车,看着边上排在我前面、还在等车的 德国 大叔,深觉自己的魅力不浅。
拿上车直接杀去机场附近的小镇,垫垫肚子。L'Ardoise de Roissy,老板热情地招呼,给我们介绍他们的特色,被我非常礼貌地打断了:先来一打2号生蚝 + 一瓶葡萄酒。垫底的生蚝下肚,幸福感油然而生,之后的主菜是油封鸭,炒鸡好吃😋。

L'Ardoise de Roissy 点击查看大图

当晚没有住在 巴黎 ,直接杀去了Giverny,1个多小时的车程,虽然有点累,但第二天可以在大批游客涌入前第一波进入景点。入住的是La Musardière,步行去莫奈花园也就200米3分钟的步程,建筑本身最早建于1880年,1986年改建成旅馆,2019年重新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