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吉隆坡-亚庇)一个熟悉又陌生的国家
站神Lv17

• 出发时间 2024-05-11

写在前面我认为重要的小提示

1、 马来西亚 的蚊子真的很猖狂, 吉隆坡 的还好, 沙巴 的蚊子简直排队进餐。而且 马来西亚 卖驱蚊的产品特别贵,小小的一瓶就合人民币四五十,在国内买好驱蚊产品。
2、 马来西亚 支付宝的普及率特别高,连夜市的小摊都能刷,我在那呆了快到十天就一家餐厅不支持支付宝,换钱就换个五六百以防万一就行,支付宝方便汇率还好。
3、充电器需要带装换头。
4、我去的时候已经宣布不检查 中国 旅客的行程,但是还是查了,最好还是把行程都打印出来。
5、从 吉隆坡沙巴 记得盖入境章,也不算是章就是盖一个日期。
6、 吉隆坡 中文普及率很低,我觉得比 泰国 都低,但是 亚庇 基本上所有的商场都有中文标识。
7、 吉隆坡 的确比较无聊,最多呆3天,4天就太浪费时间了。
8、整个 马来西亚 韩国 人和 香港 人巨多。

我认为最好玩的景点 :马奴干酒店>环滩岛> 马六甲 一日游>海龟苑萤火虫>黑风洞。
其他的景点都一般可去可不去

旅行开始

每年只有五天年假的小镇青年,一年里都在盼望着一年一度的旅行。提前一个多月我就开始筹备了

之前我买飞机票和定酒店基本上只看飞猪和携程,不过这次我多看了看发现有惊喜。所以定行程的时候不要怕麻烦所有平台都看一遍,选最便宜的。当然土豪随意

我坐的航班是厦航的,厦航 亚洲 国际航班在 福州厦门 中转,符合条件的可以免费提供住宿。大家可以上厦航官网看一看,提供的住宿挺不错。

第一天 吉隆坡初印象

经过一天半的行程终于到了 吉隆坡 ,我之前做攻略的时候大家都说马来的公共交通很复杂也不方便,我也就没有研究。到了机场直接下载了grob,我还绑定了支付宝这样方便,省着费口舌对于我这种英语不好的人来说减少一切不必要的交流很有必要。

吉隆坡国际机场 点击查看大图

我们落地的是T1航站楼, 马来西亚 的机场稍微有点乱。到达厅里还有出发过安检的人,从飞机上下来走错了,找了半天才找到出去的路。下了飞机会到一个类似商场的圆形小广场,找C5的 通道 ,坐接驳车出去。
到了航站楼也不是所有的口都能打grab只有一层的几个门能打grab,找E-Hailing的标志就可以打车了。我那天打车用了65马币,开了一个多小时才到市区,机场离市区是真的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