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自驾环游中国边境——行走首条破万公里的国之大道G219国道
2024-05-27发布 4580浏览
֪知足常乐Lv24

• 出发时间 2024-04-05

自驾环游 中国 边境———行走首条破万公里的国之大道G219国道
    我国有三条特别牛的国道--G219、G331和G228国道,沿着这三条国道走一圈,就相当于沿着 中国 陆地用车轮丈量祖国、环游祖国一圈。我们计划用2-3年时间完成这个愿望。去年我们走完了G228国道---沿祖国的海岸线走了一圈。今年选择行走G219国道----首条破万公里的世界级景观大道。沿途穿越雪山冰川、高山峡谷、江河湖泊、草原森林,最终奔赴大海。这是我一直最最最想去体验的一场终身难忘的旅行!
   新219国道起点延伸至 新疆 喀纳斯 ,终点延伸至 广西 东兴 ,全线跨越 广西云南西藏新疆 四个省市,全长10065公里,是当之无愧的 中国 最长国道,已经正式荣获世界吉 尼斯 “海拔最高的公路”官方认证!
   G219国道部分路段艰险,在加本人高反上3000米就有反应(在 九寨沟 、玉龙雪山已得到验证),我们决定这次行走G219国道由终点 广西 东兴 开始反穿到起点 新疆 喀纳斯 ,这样可以从低海拔到高海拔行走,慢慢适应,把高原反应降到最低。为了这次远行我们做了好长时间的功课,看了好多的攻略,也制定了几条路线,有了预案,有了期待!终于定在今年4月开始实施此行!

北京自驾环游G219国道准备篇

简单写一下我们出发的准备:
一、 证件类:机动车驾驶证、行驶证、身份证、边防证
二、 药品类:红景 天等 、制氧机、氧气罐(防高反)、布洛芬、头疼粉、肠胃药、感冒药等
三、 食品类:纯净水、方便食品、巧克力、果仁类、口香糖等
四、 生活用品:防晒霜、帽子、墨镜、防晒用品等,以免晒伤
五、 服装:春夏冬的服装、冲锋衣等

D1(4月5日): 北京 ---- 河南 信阳 市                   里程:999公里       高速费用:免(清明节)
   D2(4月6日): 河南 信阳 ---- 湖南 永州 市            里程:835公里       高速费用:免(清明节)
   D3(4月7日): 湖南 永州 ---- 广西 柳州 市            里程:370公里       高速费用:195,4元
   D4(4月8日): 广西 柳州 ---- 广西 防城港             里程:371公里       高速费用:157.6元
   D5(4月9日): 广西 防城港 休整一天                 里程:31公里
    广西 防城港广西 壮族自治区的一个地级市,位于 中国 大陆海岸线的最西南端,也是唯一与东盟海陆河相连的城市。
  边陲明珠:远远的看上去,像是从海上生起一样。

明珠广场见证了西南第一座跨海大桥。大桥建成将 防城港 至边陲重镇 东兴 由七十公里缩短到四十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