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歌之地,见天地,见众生,见自己。
2024-06-01发布 1853浏览
Lv6

• 出发时间 2024-05-23

草原,仅仅两个字就能让人感觉到“风吹牛羊,鸟语花香,蓝天白云,祖国边疆”这样的遐想。而我在机缘巧合之下开启了这场久违的牧歌之旅。
老实说,一直在计划但是从未实施过就是目前的座右铭,旅行嘛,其实就是见见心中的自己,在这个快节奏的社会中找到属于自己的一份宁静。

何必急驰,让我们静静的感受

NO.1 严格意义上是晚班火车+1天
既然已经确定了目的地,那就开始收拾自己的行李吧,  拿好必备的东西,做好基本攻略准备出发,在大交通上我们选择的是火车卧铺,在火车上,我时常在想草原是什么样子,因为身边旅游朋友大家都在说这个月份的草原没什么景色,需要带件棉服注意保暖,但我就是没听劝,诶就是这么犟!

落地 海拉尔 的早上,看嘛没我想象中的冷,取到跟了我们整整5天的“白龙马”,这5天里,走过了无数美景全靠它,我们才得以跋山,才能如此自由。去吃了一顿早饭后正式进入旅程,今天的任务不算严峻,总体车程3个多小时,这才对嘛,旅行就是随遇而安,要放松,要松弛······何必紧兮兮。

车程不到一小时,我们来到了第一站莫日格勒河景区,在这里第一次感受到了草原的广阔无垠,深呼吸一口,自由的香味扑鼻而来,这一刻让人心旷神怡、如痴如醉。见到了老舍笔下的“天下第一 曲水 ”也见到了天下草原、金帐汗的游牧文化部落,但是这个季节的草原景区还未开放,我们在外面景色也是很美的,随处的风景都很出片

比起草原我更想看看这条既是草原的母亲河又是中俄界的河流,车程一小时多些我们来到了 亚洲 第一湿地,这俯瞰城市的视角让我心向往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