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怀童心走山串谷---门头沟鳌鱼沟。
2024-06-02发布 368浏览
孙-京生Lv29

户外没啥可取悦的,只要喜欢,尽管走自己的路。
周末盘活了户外人,极意敦促,抓耳挠腮。仅此,惹得“和尚”也起了凡心,于是,禅坐分心却拈须谄笑。
“阅T”户外,做债主、打旗号,衙内携员外拉扯着“草莽”风风火火转战 门头沟 ,进攻“鳌鱼沟”,杨家峪-鳌鱼沟-西马涧(西湖林),十个公里,略去上升,户外休闲级线路。
2024年6月1日,晨曦渐露,出发。
儿童节,一颗童心,快乐简单,活泼充满活力。没了非分想法,没了额外要求,也就没了可“鼓揪”的,唯有相投户外活动,迎合参与,也罢。
颠簸一路,上午约10点20分抵达杨家峪,莫要嘚啵,行动。
切入河谷,河谷生态,野路子树木遮阴,宜暑季戏水纳凉,或许搞定凉凉彻底;谷涧枝叶繁茂,风穿林间,叶片、茵草窸窸窣窣;山泉涌下,溪水潺流,移步沟谷,低吟浅唱。
并非幻觉,并非想象,峻岭翠微,层层叠叠,峰峦、山石、林木脉络纹理清晰,宛若作画勾描皴染山水,景色入目挂心,沿途风光被取景瓜分。
泉水蜿蜒跳动,循序慢溢河槽两翼,河溪透彻清莹,或能印露草木芳华四溢芬芳,瞬吸大循环在山野间的空气,醉氧其中,负氧离子全然清润“老肺”。
天气蛮好,骄阳当头,一路走过,汗水顺额头稍稍流淌,但并不黏腻。
鳌鱼沟曲径通幽处,现天然瀑布一帘,落差约有20米,散在一倾而泻,就是普普通通的瀑布,看不出有啥特别,但还是蛮抢眼的。
团队中的靓女,或静静散盘,心念领悟,似练就瑜伽,虔诚冥想,淑静优雅,姿态细腻;或滑步敏捷,身姿轻盈,似拨就旋律,弹奏神曲,像是错落于五线谱之上,彩蝶起舞,步伐细碎,衣袖舞动,飘摇曳曳。
沿途泉溪隐隐山谷,默默随波逐流,给予沟谷灵动与生命力。我部跳石,穿插溪水而过,横跨迂回对岸左右,连接四方。就地取材巧加工,编顶草帽头上掩。遮阳柔光惠眼目,唤风借凉爽身心。甘心为伍途程尽,混沌潇洒走一程。
难点在下撤,羊道贼野,下山的路陡,细小碎石铺垫很是生硬般地滑,速度大大滴减慢。
下午15点从西马涧出山,致敬了“尤将军府遗址”,走出西胡林村。历时4个半小时,“六一”过得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