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红楼梦超详细戏剧攻略!廊坊天津7日行!
2024-06-03发布 526浏览
陈骁士Lv10

• 出发时间 2024-04-27

2024.5.6  写在 杭州

【PS:快速攻略直接拉到底往上看】
【PS:戏剧点评看DAY2~3。超详细:推荐指数、本剧亮点、红楼梦相关度】

一个人旅行需要强大的自律和警觉。那一个人带病旅行呢?

出发的前一天,我略感喉咙酸痛,是感冒的前兆,想想这次旅程长达7日,心内便有退意。

当下又想到另一种流行的说法:说人的精神是借着这副躯体,来世间旅行的。既然如此,我的病躯在家中还是路上,都是出游,就无需犹豫了。

DAY1 病旅廊坊

将近6小时的火车, 从江 南驶到冀中,从下午的艳阳驶入夜幕的田野。

不记得上次在列车上看日落是什么时候了,只享受眼前的景色。

列车开到 南京 南站时,邻座上来一位带着初中女儿旅游的80后姐姐。

和她一路聊了很多话题:女性在家庭里的使命感,职业和生活的平衡点…感谢她让我6小时的车程不那么单调。

列车开出时晚点,但努力在21点01分准时到达了 廊坊

我坐上了一个女司机的出租车前往酒店,她一边打着语音训诫她住校的儿子,一边跟我介绍只有红楼梦戏剧幻城。

这个戏剧幻城,是我此行 廊坊 的唯一目的地。买了两日票,预计要看十多场沉浸式话剧。

在酒店点了个外卖的驴肉火烧,是用智能机器人送上楼的。

这家新开的汉庭,设施比全季还好。有智能马桶、智能窗帘,酒店内有costa,还有免费早餐和免费洗衣房…

入住那天实在困顿,垫了几口食物,吃了药,就昏天黑地睡下了。

DAY2 红楼读者的故事

半夜醒转时,我已经感受到那两颗药丸的奇效。第二天早晨果然神清气爽。

我换上新中式上衣,打车飞奔戏剧幻城。今天要看2个主剧场和3个小剧场。趁着不下雨,还要多多的拍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