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五一,我们在琅勃拉邦消磨时间
2024-06-04发布 1541浏览
耳(みみ)Lv16

• 出发时间 2024-04-30

去邂逅不一样的精彩和那个不一样的自己

和好友春节的约没有达成,此次的出发,既是一拍即合也是蓄谋已久,也是艰难的一年一面吧~
余生路漫漫,见山见海才能见自己
就想出去看看,去看世界上那不一样的精彩以及不一样的自己

出发前了解并准备,有干货

1、签证,我们选择在 昆明 中转办签证,当天办当天拿,费用300--(可提前在网上花钱让旅游社帮办好签证,或落地签),需准备1张一寸照
2、下载翻译软件--(有作用,但不多,全世界通用的肢体语言有帮助,英语单词一个一个蹦也可以 )
3、购票软件,去程可以在12306上购买 昆明 -- 琅勃拉邦 的火车票,回程需下载LCR Ticket  是 老挝 版本的12306 (此处避坑要注意,购票只能改签或是退票操作一次,第二次不能操作除非改变行程不然票就作废了,我们因此损失一张票钱,另外注意买票的时候,国外版本一定要注意时间重新选择,不然付款后时间可能会跳跃,变成当天日期,此处重要,避坑!!!)
4、住宿:住 昆明  2晚--(中转)    琅勃拉邦 4晚--(均提前在Agoda 上订好住宿,可参考多平台对比价格,注意是否有会说中文的,可选择有会中文的酒店更加方便沟通,也需要注意住宿的要求和习惯)
车票: 海口 --- 昆明  ( 深圳昆明 )  飞机  4-29
             昆明 --- 琅勃拉邦    火车   4-30,(火车票在国内高铁站内,提前取纸质票,回程纸质票也提前取出,在火车上填出入境卡)
             琅勃拉邦 ---  昆明   火车   5-4
             昆明 --- 海口  ( 昆明深圳 )  飞机  5-5     5-4号延误,改签到5号,碰到路人美女送的花,被温暖到,给行程一个完美的收尾。
5、电话卡,提前在网上购买-(也可到达后在火车站买),过关后换卡
6、 老挝 币,过关后在火车站换,为了出站后坐车去市区酒店用,可以不用换太多,在 琅勃拉邦 很多地方可以换 老挝 币,很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