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斯坦的新都阿斯塔纳,草原上的迪拜,像一个城市建设博物馆
2024-06-04发布 1414浏览
蓝鹰Lv17

• 出发时间 2024-05-03

2024年5月3号,星期五,多云,3~17度。16点半从 乌兹别克斯坦 的首都 塔什干 起飞,18点半到萨克斯坦的 新都 阿斯塔那,海拔321米。在机场用100美元换44200坚戈,买电话卡5000,25G,210分钟电话。乘10路公交车到宾馆,一上车就有人让座。每人90坚戈,奇怪的是司机和查票员都不收钱,原来公交车全部不收现金,好心的姑娘已给我俩刷了手机交费。

住市区维 萨那 酒店,携程上定的249元,再住5天,每天30美元。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冰箱,保险箱都有。还可以使用厨房,餐厅,烫衣桌等,服务极好,宾至如归。今天走了5千步。

阿斯塔纳 1997年取代阿拉木图成为 哈萨克斯坦 的新首都,对稳固和保障国家安全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和作用。面积约952平方公里,人口120万。
是世界上第二冷的首都,仅次于 乌兰巴托 ,最低温度可达到零下40摄氏度。
阿斯塔纳 曾名努尔 苏丹 等,因在60年内曾五次更名,再次被列入吉 尼斯 世界纪录,成为城市更名次数的纪录保持者。

哈萨克斯坦 的新首都 阿斯塔纳 被称为“草原 迪拜 ”,所有建筑十分现代化,非常前卫,并千奇古怪,像一座城市建筑博物馆。

哈萨克斯坦 新首都 阿斯塔纳缅甸 新首都 内比都 的比较。
一,都是20多年 新建 的首都,动机一样,为了首都的安全。
二, 阿斯塔纳 地理条件差, 内比都 气候好。
三,人口差不多, 阿斯塔纳 面积900多平方公里, 内比都 7000多平方里,地广人稀,都进行了大规模的建设。
四, 哈萨克斯坦 有油气资源,国家富。 缅甸 国内动乱,国家穷。新首都的投入不一样。
五, 阿斯塔纳 公交系统完备,出行方便。 内比都 没有公共交通,被称为“鬼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