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蓝海岸,YYDS!:满足我对完美假期所有想象的2023南法3日游!
2024-06-06发布 3937浏览
米米Lv32

• 出发时间 2023-10-22

Côte d'Azur, 法语原文是 “ 蓝色的海岸 ”,是1860年 法国 吞并 尼斯 后对它亲切的叫法,因为这里和 意大利 北部一样有着温暖宜人的气候,即使冬日依然海天一色 。Azur 这个词源自于青金岩,介于青色和蓝色之间 。当我站上城堡山俯瞰天使湾一望无际的 地中海 的时候,不禁感叹:应该没人能想出比
“ 蔚蓝海岸 ” 更贴切的中文译名了吧 !

买一杯咖啡,便可落座海边遮阳伞下尽享风景如画的海滨自由城,各种暖色调的小房子恍惚中让人回到 意大利五渔村 和菲诺港 。

尼斯 典型的白墙灰顶法式公寓,会又让人想起 巴黎 整齐划一的奥斯曼大道 。

是的,南法的蔚蓝海岸完美融合了意式的热情似火与法式的高雅含蓄,两种文化在这里碰撞出了异彩纷呈的火花 。

大名 鼎鼎的老钱家族 -  罗斯 柴尔德,在豪宅林立的圣让卡普 费拉 半岛,修建起 360 度无敌海景的庄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