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5东欧自由行(土耳其内夫谢希尔省格雷梅镇卡帕多奇亚,安卡拉6.3-6.6)
2024-06-07发布 1501浏览
蚂蜂窝打发时间Lv30

• 出发时间 2024-06-03

6.3下午乘飞机从 安塔利亚 晚了20分钟起飞但降落 开塞利 省机场还是准时。出机场后打算座大巴去 格雷梅 小镇(也就是 卡帕多奇亚 Cappadocia)。有70多公里。座飞机过来有两个机场降落,一个是飞 内夫谢希尔 省机场,一个就是飞 开塞利 省机场。后者飞机票便宜。但大 巴里 程要远一些。可是在机场没有看到大巴车站,都是10多座的小巴车,本来就没有大巴发 格雷梅 ,司机说每人30欧(240元),乱敲棒棒。看到一个小巴上有几个国人,后来得知是美籍华人告诉我们是10欧,应该是他们住的酒店事先给他们定的车。本来我们租的民宿房东头天也叫我订一个小巴接机12欧一个人,我想70多公里座大巴应该更省。所以没预定,现场司机就开口涨价,车上另一个 北京 姑娘是一个人背一个挎包自由行,真佩服她的胆量,她英语好与司机对话讲300 里拉 (60多元)一个人,说她都是300 里拉 讲好了,再加上我们大家都一样300 里拉 ,司机起先不干, 北京 姑娘反复给他说才不情愿的同意了,从240元讲到60多元,国人在外还是互相很团结帮助的,非常感谢 北京 姑娘,其实车上一共才10个人,司机多拉一个人多少也是收入,在车上还与年龄差不多的美籍 成都 人加了微信。车子全程高速,不到1小时就到了 格雷梅 小镇。司机一个一个挨着送到酒店,最后一个送我们,但我的导航却送我们到达的是一个洞穴酒店,我们订的民宿离此还有300多米远,好在问了当地人很快找到了。
晚上去镇上逛了一圈,镇上到处都是游客,是到 土耳其 看到游客最多的小镇,而且国人特别多,找到 bim超市买了食材,回民宿做了宵夜吃。民宿是一幢花岗石石砌老建筑二层小楼,屋顶广告叫 格雷梅 舒适客栈,房间是一个大间,带厨房餐厅半步阳台和一个卫生间,有30多平方米。锅灶齐全生活方便。房价365元一天,比不上在 安塔利亚 民宿的装修档次,但这里是旅游热点小镇,房价高好理解。
格雷梅 海拔1100米,远处有一座4000米高的雪山。晚上气温14度,是 土耳其川西 高原。属于草原风光。
  格雷梅 卡帕多奇亚 ,一个充满神秘与奇遇的地方, 土耳其 世界文化遗产,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在这里形成了奇特的地貌、山峦起伏,沟壑纵横,怪石嶙峋,千姿百态,蔚为壮观。地表面像月球地面,全是怪石嶙峋的山谷,景观奇异,座热气球观景吸引了世界各地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