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开人群出游记 猫猫走神州 沂蒙山之行吃喝玩山东
大鼓肚猫Lv32

• 出发时间 2024-05-01

引子

五一假期,想玩的开心愉快,又想到假期哪里都是人山人海,怎么办呢? 寻思着打个时间差出行吧,错峰;这玩的地方呢,也要错峰。
        选来选去,就选到了 山东 地界,看到了沂蒙山一带。附近景区众多,有地下大峡谷,地下画廊,这样的地下风情。又有可以登高一望的龟蒙、云蒙、天蒙等传统登山练腿景区。就这还都是大景区。打开地图仔细看看,附近还遍布着一些中小景区。考虑到 山东 最火一个是 青岛 为代表的海边城市,一个是 济南 、泰山、孔府为代变的传统文化景区聚集地,而且这次还放弃了去年的网红城市 淄博 ,此行应该路上不会人太多,应该能玩的比较舒适。
        想清楚之后,就说干就干。

行程计划

打定了主意,咱就说干就干。开始计划线路,因为5.1当天还要值班一天,如果5.2日出发,感觉就吃亏了一个白天。于是计划5.1晚上直接出发。直接开到沂蒙山太远了。看了看大概3小时左右,可以到达 菏泽 ,从 菏泽 再到沂蒙山附近的各个景点,大概也就200~300公里。上午开车,下午到,当日还可以玩一个景区。然后又大概计划了一下几个景区怎么玩,规划了以下线路。

第一天  郑州菏泽  260KM 住 菏泽 巨野 县全季酒店
第二天  菏泽临沂  280KM 住 沂南 县格林豪泰 游玩地下大峡谷
第三天  沂南平邑  108KM 住 平邑维也纳 酒店 游玩沂蒙山龟蒙景区
第四天  平邑枣庄  120KM 住 枣庄 白玉 兰酒店 游玩熊耳山大裂谷
第五天  枣庄郑州  280Km 游玩 微山 湖后返程。

这一路上,我们基本上选择县城居住,减少堵车及宾馆拥塞现象,而且可以选择距离景区再近一些的乡镇,可以多睡一会儿。订票平台显示,这些地方的住宿大概在200~260元包早餐。价格可以接受。没有被节假日涨价太多。

出行装备

这次出行,准备开家里已经很少运动的大达子。自从天气转暖,上下班已经逐渐转为骑单车或者公交地铁出行。锻炼身体,绿色环保。家里的大达子已经一个月开不了300km了。这次五一自驾,正好让这台车好好运动一下。大达子有个巨大的好处,就是后备箱巨大,有1000L。可以肆无忌惮的带很多东西。
        这次就把车载冰箱和车载电源接上。带上一箱矿泉水,一箱饮料,一箱自热饭及方便面。然后给孩子带作业,晚上办公用的笔记本,等等吧,装了一车。还有这几天带了四套换洗衣服。
       准备停当,加油,洗车,围着车子再转两圈,应该没有什么问题了,好好午睡一下,准备晚上出发。

出行人员:猫猫,kelly,妞妞,姥姥四人,途达宽敞的空间四个人可以舒舒服服的。后备箱也是足足够用了。

第一天,赶路

晚上6点30分,kelly结束了一天的加班。妞妞也努力赶了假日的作业,五一作业基本完成80%,为之后几天愉快玩耍打了坚实的基础。姥姥在家卤了几个鸡翅,烙了几张饼,提了一兜子的水果,准备带在路上。猫猫则美美的睡了一个午觉,然后家里准备的各种包包,摄影装备,行李装车。检查一下车里的登山杖、折叠椅、折叠桌是否安好,然后去加油,洗车做好出行前的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