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助土族故土园(青海海东市)
2024-06-09发布 175浏览
Lv13

青海 有4个5A级景区。 互助 土族故土园景区,是其中之一。这个5A对比我去过的其他同级别景点来说,许多地方有待加强。网上的资料介绍相对较少,个人游览之后感觉如果 青海 之行时间充裕这里还是可以去看看。
      5A景区是由彩虹部落土族园、天佑德 中国 青稞酒之源、纳顿庄园和西部土族民俗文化村、小庄土族民俗文化村5个景点联合申报的。

互助土族故土园概览

开头直接讲干货, 互助 虽然属于 海东 市,但是距离 西宁 挺近的,有公交、大巴、顺风车等多种出行方式。  西宁 站(火车站)广场西侧,公交汽车站那里有到 互助 的大巴,问了情况,每人17元,直接到 互助 县汽车站,流动发车。坐满就走,小长假坐大巴的人挺多。考虑到便捷性,我们两个人直接选择了滴滴顺风车,单程不到60元,个人觉得顺丰车还是不错的,五一假高速免费,四、五十分钟可直达彩虹部落门口。
       互助 土族故土园旅游,24年五一期间,我去了其中四个(天佑德没去)。
      个人推荐:彩虹部落首选,其次可以去天佑德 中国 青稞酒之源感受下。其他三个小景点没必要耗费时间。以下是简要介绍:
       重点游览了彩虹部落土族园。门票60元,单就这个票价来说个人感觉还是划算的,不过加上路费和时间消耗之类的因素,朋友们自行考量。

彩虹部落土族园 点击查看大图

纳顿庄园免费,距离彩虹部落不远,步行可到。门口景观设置适合拍照,有个青稞酒演示工坊,主要还是卖青稞酒纪念品。再往里面走,就没什么必要了,有一多半门户紧闭,另一部分大多是餐馆、一家特产纪念品店。没什么观光价值。

纳顿庄园 点击查看大图

西部土族民俗文化村就在纳顿庄园旁边,施工中暂时不让参观游览。就我在门口看到的情况,貌似也没有什么深度旅游意义。

西部土族民俗文化村 点击查看大图

小庄土族民俗文化村,全是农家乐。没有参观价值。这里不得不吐槽一句,小庄村的建设规划有点浪费土族村庄名号,建筑可能是为了提高居民居住条件,已经建设成为了很现代化的农家院落,没有保留一些民族特色,这也就罢了,只要土族同胞本地居民自己觉得好就行。但离谱的是整个村庄商业属性基本全部都是农家乐,这个规划方案我就挺不理解,就我观察到的五一游客人数,撑不起这么多家农家乐的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