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日熊本
2024-06-11发布 83浏览
桑伢Lv13

2024/6/10  熊本
今天要坐 新干 线去 熊本 ,早上从难波车站坐地铁到新 大阪 站,然后从新 大阪 站坐 新干 线直达 熊本 。早上找难波站的御堂筋线的路上走错路了,走到了别的公司的线路,看到很大的Nabam station就进去了,以为里面是什么线路都有,后来发现不是的。还是要认准颜色,从有显示红色的御堂筋牌子的出入口进去才是对的。 新干 线的票我是到了现场再买的,因为提前在谷歌地图上看了班次的时间,发现上午每20分钟会有一班,然后下午变成了一小时一班,所以计划在它上午班次多的时段到达,具体哪班等到了再买也好,大不了再等十几分钟,这样不用特别担心赶不上提前买好的车票时间,也不用为了不错过而特别提前的早起准备。天气很好的一天。

到达新 大阪 站之后我是去人工窗口现买的 新干 线车票,如果有超大行李(长宽高之和超过160厘米)需要购买指定席位,行李没有超大的话可以不用。跟工作人员说你要去哪里之后,她会让你选择是否要指定席位(需要额外付费)还是自由席位(最低的价格,有空位就可以做的意思,但是会限定在某几节车厢的范围),然后会告诉你去几号站台,给了我两张票,一张长的一张短的。短的票是用来插入闸机来进出 新干 线车站的,长的好像没用到可以自己留着。

进站前有个711,如果没吃早饭的话可以买一点备着在车上吃。结账的时候我跟店员说kon ni chi wa,店员可能以为我是 日本 人,用日语说了一长串话我没听懂,我说sorry? 然后她换成英语说bag or no bag? 哦,原来是问我需不需要袋子。后来发现这是便利店的固定话术,但是这个日语教科书上没教哇,我争取下次演到第二个日语对话来回。买了个面包里面夹着鸡肉和鸡蛋,吃到了亲子面包,味道还可以,买之前很犹豫要不要放回去,担心冷的鸡肉会很柴很干,后来发现并没有,吃的时候嘴巴没有被冰到的感觉,只是凉凉的,鸡肉的口感很柔软,配合着微辣的胡椒和洋葱调味,是没吃过的味道。

在去 熊本 的路上定了酒店和在地图上标记了想去的地方,我发现bookings上普遍都比携程便宜,而且选择用信用卡进行日元结算会比用换算成的人民币结算更划算。 熊本 可选的酒店不少,有的还带温泉,可以按需选择,基本上住在 熊本 车站或者 熊本 城附近都比较方便, 熊本 车站附近普遍价格更高一点。想要交通便利的话,可以把酒店地址输入到谷歌地图看下到需要去的交通枢纽的距离,附近有没有公交或者电车,以及具体步行到达是多久。因为是工作日所以当天定也都有空房。自从之前提前一周定 大阪 的酒店,然后最后发现当天定同样日期变成了我付的半价之后,我悟到了越靠近日期越便宜的道理。我分析可能的原因是,之前店家高估了端午假期那个周末的生意情况,等到日期到了发现还是空了一些房间,于是恢复到更低的价格。

日本 真的是P人天堂啊, 新干 线的票可以到车站人工窗口买(提前看一下不要是那种错过了隔一个小时才有一趟的列车),酒店可以当天提前几个小时订,各种门票也是到现场买最便宜,周游券如果不是特种兵旅行的话不划算不用买,最实用的是地铁票在苹果钱包绑定一个电子西瓜卡走哪里都很快,但也可以落地 日本 再操作 成功 率最高,很多地方都可以支付宝和微信支付。

总结下来,如果不是特别旺季的时候,去 日本 大概准备个流量卡,visa卡和充电宝就够了😂。以上仅个人体验,请酌情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