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慢节奏生活
highfreeLv11

• 出发时间 2024-06-03
  • 人物 其它

普洱 这个名称被全国人民熟知,但往往只联想到茶,而其真正的地貌人文却鲜为人知。这次来实地,让我了解到作为一个 云南 地级市的 普洱 人民真实生活状态。哦,更准确地说应该是 云南 思茅 人民的生活。传说三国时期,诸葛亮曾带兵驻扎于此,思念自己的茅屋,因此这里就叫 思茅 ,而水库由于士兵在此洗马,于是叫洗马河。

由于 普洱 茶的出名,为了更好的打响旅游品牌,2007年 云南 政府经中央批准,改 思茅普洱 。但对于当地老百姓来说,更习惯于 思茅 这个名称。

普洱 茶相传由 思茅 地区收集,经 宁洱 府官方盖章,盖的章上写着 普洱 两字,再上贡朝廷。所以从此 思茅 地区的茶逐渐被国人以 普洱 为名而熟知。
住的酒店是今年4月19日新开张,里面都用小度智能化联网,开窗、灯、电视、打服务台都只需喊小度就行。里餐也不错,米线很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