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柬、老三国行之越南篇八、越南河内巴亭广场
2024-06-12发布 42浏览
KL18T老上校Lv26

• 出发时间 2024-05-18

巴亭广场位于 越南 社会主义 共和 国首都 河内 市市中心, 面积为14.5公顷 。广场周围有政府办公机关和外国大使馆。巴亭广场是举行集会和节日活动的重要场所。如果说首都 河内越南 的心脏,那么巴亭广场可以说是 河内 的心脏。巴亭广场东侧高耸着胡志明主席的陵墓,墓前的花岗岩石壁上镌刻着胡志明的名言“没有什么能比独立、自由更可贵了”。墓 西北 是胡志明在 河内 的旧居,西南面有胡志明博物馆。博物馆前有著名的独柱寺。从胡志明陵墓沿雄王路往北,右边是越共中央机关办公驻地,中央领导人也在这里会见外宾。雄王路左侧是主席府,是 越南 国家领导人会见外宾和举行重大活动的地方。主席府广场是外国高级代表团来访时举行欢迎仪式的地方。

胡志明陵墓

当天虽然不是什么重大节日和纪念日,仍然有许多 越南 民众,上至白发苍苍的退役老军人,下至佩戴红领巾的少年儿童前来广场开展纪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