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在历史尘埃中的索非亚
2024-06-13发布 115浏览
龙晗之Lv17

• 出发时间 2024-05-30

法兰克福 机场到保加利来的首都 索非亚 要飞行二个小时,保加利来属于 东欧 ,与 西欧 有一个小时的时差。五年前我是路过 索非亚 ,那时也是从 法兰克福 飞来的,只不过是到机场后直接去了另外一个城市。
对于 保加利亚 我们是既熟悉又陌生的国家,熟悉是城市还大多保留着苏联时期的建筑,陌生是这里的文字与习惯、饮食等一概不知。
到达当晚是客户请我们吃的是保加得亚的传统餐,餐厅人很多,里面还有三个老头在演奏民族哥曲。
保加利亚 餐的特色就是各种烤肉,我们要的是一份拼盘。 保加利亚 有三大特产即:玫瑰、红酒、酸奶。

第二 天我们从 索非亚 开车到达另外一个叫 普罗夫迪夫 的城市,参观了一家我们合作的工厂,下午返回 索非亚 。晚餐我们找了一家叫HAPPY Bar & Grill的标识为 日本 料理的餐厅,这家是餐厅的菜应该说是经 保加利亚 餐融合的菜,我们点了七八个菜外加啤酒,一共化了约六百元人民币,可以说这是我们这次出访 欧洲 吃的最便宜也最合适的一餐,可见 东欧 的物价与 北欧 比还是有很大差距。
周六我们是在 索非亚 度过的,其实在 索非亚 没有什么可玩的,除了教堂就是皇宫,对于我们经常出来的人提不起多大的兴趣,只不过在路过的几个地方拍一些照片。但在 索非亚 特别要提到的是SVETA PETKA SAMARDJIYSKA (圣佩特卡教堂),它位于地铁色迪卡站,是一座外观很不起眼的房子,查资料才知道圣佩特卡教堂(Sveta Petka Church)是一座东正教堂,建于公元13世纪,当时 索非亚 正值 土耳其 人统治,规定所建教堂的高度不能超过马背上的士兵,所以圣佩特卡教堂建在地下。教堂的下面有一个公元4世纪时期的墓穴,这个墓穴在修建地铁时被发现。墓穴的右侧有个秘密 通道 可以通往教堂。教堂位于色迪卡古城之中。古城并没有因城市的建设而搬迁,而是通过在原址上加盖房子或调整路线得以保存,我们在古塞尔迪卡露天博物馆、圣乔治教堂都能看到公元4~5世纪 罗马 人建造的古城遗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