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之行——埃皮达鲁斯
2024-06-14发布 54浏览
郑海滨Lv17

希腊 之行——埃皮达鲁斯

到达埃皮达鲁斯非常方便,从 纳夫普利翁 每天有巴士前往,只需45分钟,每年6月末到8月份在埃皮达鲁斯古代保留下来的露天剧场将会上演古典戏剧。剧场是在公元前4世纪由阿尔沃利斯的建筑家 博卢 克莱陀思修建的,在 希腊 ,这是保存状态最好的一座古剧场,除了戏剧,这里还上演歌剧和音乐会,观众席是利用山坡斜面建造的,可以容纳高达1.4万人,其音响效果十分惊人,从最上面的座位也可以清楚地听到舞台上面的声音中,而从任何一个座们上面,也可以清楚地看到舞台上的表演。
我们到达 纳夫普利翁 的第三天,尽管天下着小雨,还是乘车来到埃皮达鲁斯,古剧场的参观很快就结束了,我们主要花时间参观医药神阿斯克勒庇俄斯圣域遗迹。公元前6世纪左右,阿斯克勒庇俄斯信仰在 希腊 各地传播开来,患病的人们从各地来到这里,鼎盛期的公元前4世纪,埃皮达鲁斯修建了很多以医疗设施为中心的神庙,以及住宿设施,浴场、剧场、体育训练所等各种建筑。这里祭司指导下的治疗,不是运用药物,首先是通过运动和按摩舒展筋骨,然后是观看戏剧以及音乐欣赏等,以此舒展心情。虽然是借助神的名义,但还是可以从中看出最重要的治疗方法就是“让患者放松心情,增加快乐,驱散郁闷”。
参观完剧场,穿过博物馆,就来到圣域遗迹,它位于山谷之间,周围是茂密的参天 大树 ,非常清爽,靠近博物馆处是患者们曾经住宿的场所Katagogeion,它的西侧是 罗马 时代建造的音乐厅 Odeon,还设有举行大宴会的会场,会场还定期举办阿斯克勒庇俄斯祭祀的活动,再向西是每4年举行一次体育比赛的体育场Stadium,而音乐厅南侧则是体育训练场  Gymnasium。
继续向北走,可以看到保留着正方形基座的阿斯克勒庇俄斯神庙Temple of Asclepius,在神庙内曾经供奉着黄金和象牙制作的阿斯克勒庇俄斯雕像。它的旁边是被称为阿巴顿的“圣之假眼所”,病人来到这里治疗,都是在阿巴顿上面进行。病人在这里睡觉时,阿斯克勒庇俄斯会出现在梦中,有时瞬间就可以治好病人疾病,有时会给病人下处方。而祭司会准确地对梦中内容进行解释,病人依据神谕展开治疗。
在阿巴顿南侧是一个建造于公元前360年-320年的圆形圣庙Tholos,这是一座非常华丽而且精巧的圆堂,但其建筑目的至今仍是谜,再往东,可以看到 埃及 诸神的神庙Sanctuary of Egyptian Gods,这里被认为是当时所崇拜的 埃及 医神穆郝特佛Imhotep的礼拜堂,可以看出 希腊 人也接受外国神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