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之行——科林斯
2024-06-14发布 64浏览
郑海滨Lv17

希腊 之行—— 科林斯

展开地图我们可以看到, 科林斯 这座城正处于 希腊 本土与 伯罗奔尼撒 半岛相连的地方。从萨罗尼科斯湾穿过 科林 西亚湾通往爱奥尼亚的运河是航海的要道,自古以来就承担着重要的作用, 科林斯 不仅是贸易和交通要地,在战略上也十分重要,是兵家必争之地。古 科林 期也被称为旧 科林斯 ,位于新 科林斯 向内陆方向延伸约8公里的地方。古 科林斯 最为繁盛的阶段是公元前7世纪,当时的 希腊地中海 沿岸建起了众多的殖民城市,由于 科林斯 所处的战略位置,它在造船、工商业与海上贸易等方面发展迅速,当时向西方出口的陶器、橄榄油、葡萄酒、金银首饰等方面独占鳌头。公元前3世纪, 亚历山大 大帝时代, 希腊 的城邦国家组成“ 科林斯 同盟”,这里成为带 头城 市而君临天下。 罗马 殖民时期这里则成为 罗马 帝国在 希腊 的首都。
       这天,我们乘车离开 纳夫普利翁 前往 雅典 ,中途在 科林斯 停留前往旧 科林斯 遗迹,这些遗迹以 科林斯 卫城山为背景,散落在广阔的大地上,首先参观的是位于遗迹最顶端的河波罗神庙Ttmple of Apollon,神庙建造于公元前6世纪,是 希腊 保存下来的最古老神庙之一。这是以木造神庙向石造神庙转变的时期,7根多利安式的 石柱 屹立在遗迹之上,都是由一块石头造出来的,而在建造初时这里有38根这样的 石柱
       遗迹中还有 罗马 时代的厕所,位于入口左侧,厕所曾经是欧律克雷斯大浴场的附属设施,它在 大理 石板上凿开孔,前面则是排水用的水沟,说明那个时代的厕所已经采用冲水式的了。石头铺成的雷凯翁街Lechaion Rood尽头是阶梯,这是前门遗迹,然后是一个大广场,正面是南柱廊South Stoa,公元前4世纪左右,这里曾经是商店街Central Shops,但现在保存下来的遗迹都是 罗马 时代的。
       在前门的东侧有一个叫做皮瑞涅喷泉Peirene Fountain的 罗马 时代建筑物,而且直到今天还有泉水喷涌出来,在古代这里曾经作为蓄水池使用。再往南就是广场Agora,广场中央曾经有一座讲坛,是当时到这里的市民交流及交换信息的场所。据说从 耶路撒冷 过来的 圣保罗 就曾经在这座讲坛上进行传教演说。广场也曾作为比赛场使用,广场的南端还可以看到起跑线的遗迹,广场西侧是历史博物馆,周边曾有几座商店的拱廊和 罗马 时代的小型神庙,博物馆右侧是格劳刻喷泉Glanke Fountain,再往北就可以看到公元前5世纪的剧场遗迹和 罗马 时代的音乐厅。
       皮瑞涅喷泉与格劳刻喷泉各有一个悲剧的传说:河神阿索波斯的女儿皮瑞涅产下海神波塞冬的两个孩子,可惜都死了,悲伤至极,眼泪止不住往下流,泪水融化了她的身体,变成一注泉水,这就是波瑞涅喷泉。黑 海东 部沿海的科尔喀斯王女儿美狄亚拥有魔力,爱上前来寻找金羊毛的英雄伊阿宋,因此使用魔力帮助他找到金羊毛并成为其妻子和生下了孩子,两人来到 科林斯 后, 科林斯 国王克瑞翁许诺如果伊阿宋与他女儿格劳刻结婚的话就把王位传给他,伊阿宋接受其提议并抛弃了美狄亚。愤怒的美狄亚把涂抹了毒药的新娘服赠给格劳刻。格劳刻穿上之后突然全身起火,与前来救她的父亲一起烧死。当时由于烈火烧身,格劳刻跳入水中,这里就被称为“格劳刻喷泉”。
       我们还来到连接南部 希腊 和爱奥尼亚海及 意大利 方向的重要海上线路 科林斯 运河参观,运河河岸深达80米,宽24米, 雅典科林斯 的公路都经过这里,而运河两边是断崖绝壁,在远远的下方是一潭绿水,壮观的风景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随后我们乘车离开 科林斯 ,到 雅典 转车后直接前往中部城市卡兰 巴卡 和迈泰奥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