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家寺院,佛教圣地,走进千年古刹法门寺,探寻千年佛骨舍利,感受佛教文化的厚重和魅力!
2024-06-14发布 1397浏览
秋日冷风Lv45

• 出发时间 2024-04-23

佛教是与基督教、伊斯兰教并称的世界三大宗教之一。公元前6世纪至前5世纪,释迦牟尼创建于古 印度 。大约在汉明帝时期(约在公元纪67年左右),佛教由古 印度 传入 中国 ,被称为浮屠教。尽管佛教是从 印度 传入 中国 ,但它在 中国 经过千年的传播发展,已经融入了许多 中国 文化,而形成具有 中国 民族特色的 中国 佛教,佛教文化在 中国 历史上有着深远的影响。在 中国 的土地上,有许多庄严肃穆的寺庙,它们是佛教信徒们朝拜的地方,也是人们寻求心灵宁静的场所。而最奢华的一座庙宇,就是被称为“皇家寺庙”的位于 陕西 宝鸡 扶风 县城北十公里的法门镇的法门寺。法门寺因供奉释迦牟尼佛真身指骨舍利而闻名于世,具有“关中塔庙始祖”的美誉。

合十舍利塔 点击查看大图

在 中国 的广袤土地上,历史与现代交融,文化与艺术共存。在这片神奇的土地上,法门寺是一座充满传奇色彩的豪华皇家寺院, 法门寺景区历史悠久,最初建于东汉时期,至今已有1800多年的历史,是 中国 最豪华的寺庙,期间,法师为保护宝藏,曾点火自焚,将宝藏烧为灰烬。为了供奉释迦牟尼佛指骨舍利,法门寺进行了大规模的改建和扩建,形成现有的法门文化景区。

大雄宝殿 点击查看大图

法门文化景区占地面积约1300亩,是耗资50亿建造而成的一个规模巨大、造价高昂的景区。它犹如一幅宏大而绚丽的历史画卷,向我们展示着岁月长河中沉淀下来的瑰宝。在这里,庄严的庙宇与巍峨的建筑交相辉映,营造出一种神圣而肃穆的氛围;在这里,你不仅能看到那些穿越千年时光而来的文物,而且还能深刻感受到佛教文化的厚重;久经风雨的寺院旧址,它们静静诉说着古代的故事与辉煌,让我们对过去的文明有了更直观的认知和感受,它提醒我们时间的车轮滚滚向前,而我们所经历的每一个瞬间都将成为未来回忆的珍贵片段。

合十舍利塔 点击查看大图

合十舍利塔是法门文化景区的标志性建筑之一,这座塔高耸入云,外观庄重威严,内部则供奉着举世仅有的王朝拥戴的佛教世界最高圣物佛祖释迦牟尼真身指骨舍利,每年都有无数信徒前来朝拜舍利塔,祈求平安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