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去曼谷 看这篇就够了丨天使之城曼谷,世界最受欢迎的城市自由行攻略
2024-06-15发布 7329浏览
闫子晨Lv31

14篇游记,2080粉丝

• 出发时间 2024-06-08

曼谷 似是一座有魔力的城市,让人流连忘返。去过几次之后,好像能从那种精致与破败的共生之间找到答案,是一种开放与包容,对人、对物、对信仰、对世界。这座 东南亚 的国际都市,适合旅游也更适合生活。

01 介绍

曼谷泰国 首都和最大的城市,也是整个 东南亚 第二 大城 市,被誉为“佛教之都”“天使之城”,当地的华人又称其为泰京。

但很多人不知道的是, 曼谷 仅是这座城市最简单的一个名称,它的全称กรุงเทพมหานคร อมรรัตนโกสินทร์ มหินทรายุธยา มหาดิลกภพ นพรัตนราชธานีบูรีรมย์ อุดมราชนิเวศน์มหาสถาน อมรพิมานอวตารสถิต สักกะทัตติยวิษณุกรรมประสิทธิ์,译为中文是“天使之城,宏伟之城,永恒的宝石之城,永不可摧的因陀罗之城,世界上赋予九个宝石的宏伟首都,快乐之城,充满着像似统治转世神之天上住所的巍峨皇宫,一座由因陀罗给予毗湿奴建造的城市”。不过这个名字属实是太过冗长,很多 泰国 本地人都不一定能叫得出来,我们就当作是一个冷知识就好。

这座城市是 泰国 的政治、经济、贸易、交通、文化、科技、教育和各方面的中心。同时, 曼谷 是全球酒店预订数最高的城市,位居全世界旅行者最喜爱城市的榜首。

自2024年3月1日开始, 中国泰国 实行游客永久互免签证入境,加上 泰国 当地旅游资源丰富多样且消费水平不算很高,让这里一直是 中国 人出境游的热门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