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黄昏 @ 湘南海岸
2024-06-18发布 814浏览
臭小猫Lv21

• 出发时间 2024-03-08

去年双十一屯的便宜 北京 东京 双人往返机票,没兑换到樱花满开时的票,于是行程上多安排了些 日本 乡下。不过今年 东京 的气候真的是难以琢磨,3月下旬了,樱花还没开。。。
        基本行程如下:
        D1:3月8日,15:15 北京 首都- 东京 羽田- 三岛 -伊豆の国
        D2:3月9日,伊豆の国-热海-藤泽
        D3:3月10日,藤泽- 镰仓
        D4:3月11日,藤泽- 镰仓 - 东京
        D5:3月12日, 东京 -羽田
        D6:3月13日,8:55 东京 羽田- 北京 首都
        行程有6天,但实际上纯玩只有4天。原本的计划,是在藤泽住两晚后,3月12日早上就去 东京 ,先去浅草,然后去代官山、表参道那边逛街,晚上约了よろにく烧肉,吃完烧肉去新宿。留给 东京 的时间能有将近两天,但是无奈队友L某再次拖后腿,第二天到了藤泽就感冒发低烧,之后每天下午要回酒店睡一觉,大大减缓了行动速度并且缩短了夜间活动时间,导致 东京 没怎么逛。好在本次和富士山的缘分不错,至于 东京 ,以后再来……

伊豆の国

拐个道去看望下叔叔。
        叔叔家住在 静冈 县伊豆の国市,要先从 东京新干 线到 三岛 ,再从 三岛 去伊豆の国市。
        一直对 新干 线有个不错的印象,觉得快,觉得稳,还觉得干净,这一次好感全部败光。
        因为航班是否晚点不确定,以及进关需要多久时间也拿不准,就没有提前预定从羽田机场到 三岛新干 线票,只是查好了从羽田坐到品川再倒 新干 线到 三岛 。羽田到品川很容易,在机场给ICOIC卡充值后刷卡坐做地铁就行,到品川站出站后就有些懵了,人真是不少啊!沿着 通道 走到 新干 线那边,在机器上买了两张票,就要进站。
        本着严谨的态度和鼻子底下有嘴的原则,我在进站口还问了个工作人员,工作人员看了看我的票,就让我去另外一边排队再买两张票。为什么要再买两张,工作人员支支吾吾也没说清楚,翻来覆去的说再买两张。排了一会儿队,售票处的工作人员在没有说明任何理由的情况下,让我交出ICOIC卡,再次刷了卡,似乎是我没从地铁出站。之后又让我交钱给了两张票,告诉我两张票叠着一起塞进闸机进站。后来自己查, 新干 线是一张车票,一张座位票,买了票之后两个车站之间的车,跟地铁一样,不论车次,都可以坐。
        进站前,继续坚持严谨,换了一个工作人员,问他去哪个站台,他查了查,让我去4号站台等807号车,因为 新干 线大面积晚点,下一辆来的车就是807,但是车具体什么时候来,也说不准,等着就行。。。我当时以为我在 印度 。。。
        进站后,在4号站台上等了一会儿,没等到807号车,又去问站台上的工作人员,那个人听我说了半天,他比划了半天说“I don't know!”应该是英语太差了,说不清楚吧。
        只能无奈的继续等,此时站台上的窄条显示屏用日语和英语滚动显示着车辆延误,英文这“due to person vehicle collision”是有些病句成分的吧。。。
        上车之后,觉得车厢有些老旧,车开起来还“咣噹咣噹”的,跟高铁简直没法比。。。
        40分钟左右,便到达 三岛 站。 三岛 站很小,出站就看到堂妹携老公来接我们了,开车到我叔家所在的伊豆の国市差不多半小时。到了叔家就聊天吃喝睡了。

第二天早起在附近溜达溜达,伊豆の国市确实是个宁静的小村庄,看见小山背后的富士山雪顶,十分激动。05年来的时候,2月份就能看到 河津 樱开花,一片粉雾团在河边,很美。

三养堂是个知名的温泉酒店,据说皇太子来住这。

露天温泉泡脚池,早上起来人还不多,上午出门的时候,人都坐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