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两日游(共四日)
2024-06-18发布 1117浏览
丢丢Lv10

寫在前面的實用信息:

1. 交通:當地一定要買T-Money卡,坐公交和地鐵都需要,重點是只能現金充值,所以一定要多換點現金。可以提前國內網站買,會稍微貴一丟丟,但是貴不了多少。
2. 貨幣兌換:貨幣還是要多換一點的,或者也可以多帶一點人民幣過去那邊兌換,我是在中國銀行換的,換了1000RMB不到,由於分給了同行的小夥伴等諸多原因,最後花錢竟然到了山窮水盡,只剛剛夠第二天搭地鐵去機場的錢。大家不要學我。
舉個栗子:
1) 我在coex下面的mall逛衣服的時候,有一個叫做mono n milky的牌子,如果用現金支付就14萬韓元,但是如果信用卡支付就16.6萬韓元(大約),差了2萬多韓元,大約RMB130左右吧,其實總共沒有買很多,可能總共才750左右,就差這麼多。所以當我以為自己有很多現金的時候,我一筆就花掉了我手中的5萬韓元。然後我手裡只剩下3000韓幣了。。。。重點是T-Money裡面錢也不足第二天的交通費了,我想著去換點錢唄,結果當天晚上並沒有找到換錢的地方……
2) 等我晚上去溜達溜達,美滋滋地找到了韓國地攤打算感受當地煙火氣的時候,結果發現只收現金。就很尷尬,我沒吃成!!!

關於匯率:中國銀行的匯率是不太好的,建行都比他強,我們在梨泰院附近的地方匯率比中國銀行稍微好一些,其中一部分原因是匯率有波動性,另外還有就是其實總金額比較少的話,本身也差不出多少錢來,所以大家不用過於糾結,畢竟,我明知中行匯率不好還每次去單純就是因為它正好就在我單位旁邊。所以,其實沒差。總之,多換點現金還是挺好的。

3. 關於支付方式:支付寶和微信只有在大商場或者711、機場這種地方才有。大部分地方都不可以,帶好VISA卡。我在那邊的幾天,在優先選擇微信的情況下,總共也沒有花掉5筆。另外還是建議大家記一下賬,畢竟刷卡一時爽,回國後比較容易想不起來自己幹啥花錢了,而且國外刷完卡不是按照幾點幾分這麼顯示的,所以比較不容易回想起來。
4. 地圖:也是看了大家的經驗,NAVER是需要的,比較准,我坐公交車都用它,但是蘋果手機的話國內的App Store賬號沒辦法下載,我自己有境外的賬號,看網上經驗說可以自己選擇切換到台灣之類的地區,也行。百度、高德、韓巢啥的可以配著一起用,Google聽說不太准,我沒咋用。地鐵的話,上面幾個APP可以多參考。(個人比較喜歡坐公交車)
5. 關於打車:我被迫打車是因為那天晚上的行程超出預期,出門沒有帶Tmoney,沒辦法坐公交車,緊急下了一個Uber,是沒問題的。當地的那個打車軟件好像需要用它家的郵箱登錄才行,反正就沒弄。拉胯的Gmail收郵件很慢,緊急在Uber上換了QQ郵箱,當天從梨泰院打車回住處,4.93km,11分鐘,9800韓元,供大家參考。
6. 電話卡:我個人比較喜歡在淘寶買流量卡,我偶遇了一家店,三月去 香港 用的也是他家的,兩次下來還比較穩定。當地買電話卡可能比較貴,還有可能沒有你想要的天數了, 比如 我搭子只需要3天的,但是711只剩10天的了,要200RMB左右,最後他就沒買,用境內流量好像網速不太好,建議提前弄好。

下面就可能有點啰嗦了

去年9月份的 日本 遊記並沒有寫完,這次週日剛回來,今天週二,努力嘗試寫一下韓國的一些感想。其實在xhs上面陸陸續續地分享了一些好玩的和好吃的,但是那邊的特點是過於碎片化了。內心總是還有些想要表達的東西,總覺得應該寫下來才比較好。

之所以去韓國最初是因為同事想讓我陪她去美容,另外還有一個原因是去完 日本 之後,感覺國內的輿論環境整體有種繭房效應的感覺,便心想去看看也是極好的。尤其是去年9月份去 日本 的時候,正好趕上那邊核廢水排放一事,一向從不干涉我的家母居然在半途打電話給我,叫我趕快離開 日本 。可見真的是被網上的各種輿論給嚇到了。

說實話,之前我是有點看不上韓國這個地兒的,心想,這個國家有什麼好去的呢?去完之後,鄭重聲明,確實是我自己從前有點過於偏見了。真的不好意思。

講起來我與韓國也算是有某種緣分的,剛上大學的時候,不記得是不是因為在圖書館,就認識了一個韓國小姐姐,李慧智,她剛剛好比我大5歲,跟我表姐一樣大。當時我們很投緣,跟她在一起的感覺就像是跟姐姐一樣。前幾年她還告訴我她結婚了,還有給我發婚紗照,可惜最近聯繫不上了,離開中國後她也不用QQ了,這次去韓國也沒能跟她取得聯絡。

Anyway,這幾天下來,整體覺得去韓國這趟還是值得的,確實開闊了眼界,也算見了一些世面。說來不怕笑話,從前不知為什麼,在國外被人認出是中國人並沒有一種自豪感,相反,可能多多少少有點內心不那麼硬氣的感覺。這次去韓國,還真的有點治愈了我內心的這個毛病,有幾次被問是不是中國人之後,他們反而很願意跟你套近乎地講,“我去過 香港 哦!”這樣子,其實更多的是善意,想來從前的那種感覺大抵是我自己內心的自卑感在作祟吧?

Day1 落地首爾,尋找住處

关于入关

入關排隊想跟大家分享一點,就是盡量白天抵達,我們那天的飛機由於下雨,晚上本來應該7點起飛,晚點50分鐘後,由於首爾時間早一個小時,抵達後已經22:35,下飛機,過關,再買T-Money卡,雖然還來得及坐機場快軌,(12點之後好像還有)但是地鐵已經停了,到了某個站之後必須下車,幸好同行的小夥伴一起,溜達著一起坐公交車,要不然就只有打車一個選項了。建議大家買白天到的飛機,如果我們不晚點那50分鐘也沒事,但這也不是我能控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