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旅游7:那不勒斯(5月5日)
2024-06-19发布 1236浏览
米奶奶Lv18

题图,站在 那不勒斯 主教堂保罗圣芳济教堂向东拍平民表决广场和 那不勒斯 王宫。

看到广场左右两座青铜雕像吗? 西班牙 卡洛 斯三世( 西西里那不勒斯 国王)和 西西里 国王斐 迪南 一世( 阿拉贡 王朝统治 那不勒斯 时的第二代国王)。

今天行程:上午 庞贝 古城( 意大利 游记6),下午 那不勒斯 市游览,晚上坐游船去 西西里 岛的 巴勒莫 市。

那不勒斯 市, 意大利 第三 大城 市,位于 地中海 那不勒斯 湾,是一个港口城市,大部分游客从这里坐船去 西西里 岛或 卡普里岛

那不勒斯西西里巴勒莫 的游船,船启航后,不知从哪里飞来如此多的海鸥围着游船和游人告别

游记4聊过 罗马 帝国的辉煌,有辉煌必有衰亡。
公元476年西 罗马 灭亡后,进入 欧洲 的中世纪,这时 罗马 帝国国力逐渐衰退,王者风范不再,帝国慢慢四分五裂成多个王国, 那不勒斯 王国位于亚平宁半岛南部。
中世纪的 欧洲 今天你打我明天我打你,其中的关系我也理不清爽,总之很多国家都盯上亚平宁半岛这块蛋糕, 比如 法国西班牙

亚平宁半岛的多个王国(来源网络)

那不勒斯 公元前600年由 希腊 人建立,公元前326年被 罗马 征服后建 新城 ,改名为 那不勒斯 ,有着2千多年历史的 那不勒斯 ,城市中的历史中心,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城内建筑形式以中世纪、文艺复兴到巴 洛克 时期最为鼎盛。
遗产名称: 那不勒斯 历史中心( HistoricCentre of Naples)
入选时间:1995年(2011年对遗产范围略作调整)
遴选依据:文化遗产 (ii)(iv)
遗产描述: 那不勒斯 位于 那不勒斯 湾的北岸,其东西两侧分别是两个火山区域:维苏威火山和坎皮佛莱格瑞火山区。因此,该市自古至今不断受到火山活动和地震的威胁。 那不勒斯 保留有大量中世纪以来众多风格的古迹、建筑和艺术珍品,形成了具有独特文化意义的 那不勒斯 历史中心。文化遗产包括:包括老城区的皇宫、新堡、霍亨斯陶芬家族城堡、 圣克拉拉 教堂、圣努阿留斯大教堂、圣劳伦斯马乔来大教堂等;蛋堡;国立考古博物馆、圣 卡洛 斯歌剧院、卡波迪蒙泰宫等。

黄昏,站在游船船头,吹着 地中海 的海风,远看 那不勒斯 湾及对面的维苏威火山

游船驶离港口,夕阳衬托着 那不勒斯 市甚是好看,前景 那不勒斯 市新港,后面夕阳下的 那不勒斯

那不勒斯 景点1:蛋堡
意大利 城堡如教堂一样多,为什么蛋堡如此著名,我想,一是古老,具有2千多年历史的古城堡不多,其次海中的城堡地理位置有个性,晚上看日落绝佳,再一个是它有着别样的历史渊源。
公元前1世纪,蛋堡是 罗马 富商的住宅,到了5世纪,一个教会团体在此兴建了教堂,西 罗马 最后一位皇帝罗慕路斯·奥古斯都曾被流放在此。9世纪开始,被轮番统治过 那不勒斯 的诺曼、日耳曼、 法国 安茹、 西班牙 贵族改建成为防御性建筑,17世纪后做过监狱,关押皇室成员。
我在 意大利 去过几个城堡,都是售票景点,蛋堡是我遇到的唯一免费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