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5东欧自由行(保加利亚首都索非亚、旧扎戈拉州卡赞勒克市看玫瑰花6.17-19)
2024-06-20发布 964浏览
蚂蜂窝打发时间Lv30

• 出发时间 2024-06-17

6.17日太阳,28度
飞机从 雅典 飞了1小时40分,在当地时间上午9点准点降落 保加利亚 首都 索非亚 机场,在机场换了40欧元的 保加利亚 货币列弗,临时作为车费,相当于1列弗=4.2元人民币。机场换汇总是要吃亏一点。本应该在4⃣️元人民币。出机场大门左手面50米就看见一个车站写着M就是地铁站,有人工售票处一次1.6列弗(7元左右)不管座几站, 索非亚 有1.2.3.4共4条地铁线路,互相换乘不要钱,进入地铁机场4号线,买票后在入口闸门扫码进入,出站就不验票了,座了大约10几站到了 索非亚 市中心叫Serdica站,下车在站内走2分钟到了2号地铁线座向终点叫Obelya方向的车,上车座了2站在 索非亚 中心火车站下车,由于我们去大巴总站座长途车去 旧扎戈拉 州,下地铁后朝地铁车厢尾部方向走出站就是大巴总站方向,如果朝地铁车头方向出站就是中央火车站,但 索非亚 有两个大巴车站,相隔一条马路对面,我们先找到的一个巴士车站并没有去 旧扎戈拉 州的大巴,而是应该去马路对面的中央大巴总站,英语有中央单词(Centeral),当地人非常好,他们主动问我们找什么地方,指给我们马路对面的中央大巴站,问了几个人终于找到了站内售票大厅到 旧扎戈拉 市的窗口, 保加利亚 年年纪大的对英语不熟,基本不说。而且不刷信用卡不用欧元,只好用谷歌翻译 保加利亚 语与售票大妈交流,一张票25列弗(100元)230公里高速开3个多小时。票价其实不贵。上午11点大巴准时发车出站,50座的大巴满员。
旧扎戈拉 州是 保加利亚 第五 大城 市,人口约10多20万,有8000年历史,笔直的街道和椴树非常出名,与国内 湖南岳阳 市缔结了友好城市。人们到这儿来旅游主要是看它管辖的 卡赞勒克 市的玫瑰花谷。它为 保加利亚 赢得了玫瑰王国的荣耀。而 旧扎戈拉 州的新娘市场也是声名远播,当地吉普赛人每年2月都要举行一次市场相亲买卖交易活动,男方对看起的女孩直接付款成交(当然女方也要同意),类似国内的彩礼,价格人民币几千元到几万元不等。当场看人当场成交,这是世界上最直白的婚姻成交方式。相当于先结婚后恋爱。节约成本。
下午2点多经过3小时多200多公里行程大巴到了 旧扎戈拉 公交车站。下车看到一售票员马上又卖票上车,车子装上客人又开回 索非亚 。找到年轻售票员用翻译软件告诉他想买后天回 索非亚 的票,他非常热情友好带我去售票大厅的窗口买了19号9点的车票,仍然是25列弗多一张(100元),并耐心告诉我在7站台等车,座位号是33和34。仔细看车票上果然印有7,33、34数字。初来乍到就碰到热心人, 保加利亚 人真好!有了当外宾的感觉。
出车站步行去订的民宿,因为要找超市买食材做饭,一路走一路看,问路边一个年轻人,他听说我是 中国 人,立马指着身后的百货店子讲里面是 中国 人开的,让我去问一下,进到店内,果然见到 浙江 温州 人开的百货店子有几百平方米大,他热情介绍了附近的超市和菜市场。 温州 人遍布全球开店一点不假,他们都是 中国 的犹太人,做生意非常厉害。走了10多20分钟找到订的民宿,一室一厅带厨卫,约30多平米。但楼幢是个老房子,在5层无电梯,拎着行李箱有点费劲。只是还算清洁干净什么都有,空调洗衣机冰箱等,房价200元一天性价比算是超高了。去附近超市买了食材做饭,做了黄瓜条烧牛肚条,用红辣椒灌入瘦肉馅做成 广东 风味的辣椒酿菜,辣椒皮厚绵实是甜的菜椒非常好吃,物价相对更便宜,可以车厘子自由,1斤约8元人民币。降血脂之王的牛油果也便宜、产地 以色列 ,4元人民币一个。出民宿大门右边100米远有一个当地的大超市,前行一公里就当地的蔬菜水果市场,供应丰富
保加利亚 是“一个点头不算摇头算”的国家,每当我拿信用卡时问可以刷卡不,对方都摇头但又说yes,开始一脸糊涂,后来明白了他们摇头反而是ok之意!太有意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