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善晋美---运城

• 出发时间 2024-05-08
  • 人物 带孩子

河东印象

作为晋北人,一直觉得 运城 很远,虽然在同一个省,但直至今年,才有幸踏上 运城 这片土地
虽然早在2018年去 永济 鹳雀楼参加过一个活动,但只游览了鹳雀楼便匆匆离开了,
后又在2020年左右,去 运城 郊区的一个村子参加过亲戚的婚宴,但也因为当时疫情等原因,活动半径不超三公里,所以对这个城市的了解几乎为零。
在我的印象中, 山西 除了省会以外,体量大且发达的城市,北面是 大同 ,南面就属 运城 了,
这次正好借着工作出差的机缘,利用周末不到两天的时间,带着家人粗略地感受了”河东“这座人文历史厚重的城市,无奈停留时间太短,权当为再次的相遇做个铺垫吧。

这地儿来对了

计划中,本想着去解州的关公故里或者盐湖去看看,再不济就去 运城 博物馆转转,前两个因为天气下雨的原因作罢,后者也因没有带身份证不得不领着孩子去了南风广场的儿童乐园消遣了一中午,孩子总归还是孩子,只要能玩就开心,且玩的不亦乐乎,我和媳妇在等候区的角落小憩打盹。

小雨没有停的意思,但却给炎热的天气降了温,在回酒店途中,还吃了计划之外且味道很棒的“晋云胡子大盘鸡”,虽然点的是小份的,但分量依旧不少,因为下雨的缘故,店铺食客零零散散,墙上贴满了老板娘和加盟学员的照片,印象中,好像我们这里也有类似什么晋运大盘鸡,看网上说,在 运城 吃大盘鸡,基本都不会踩雷,随便吃任何一家都很美味,诚不欺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