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之脐”德尔菲——巴尔干游记之三
2024-06-21发布 746浏览
李平Lv30

• 出发时间 2024-05-14

5月14日上午,我们从 雅典 出发驱车178千米,到了位于 雅典 西北 方的德尔菲遗址所在地。
临近目的地,大巴在此停下,导游请大家下车拍照。

阿拉霍瓦 小镇

原来山坡上的那堆房子就是号称 希腊 的“小 瑞士阿拉霍瓦 小镇。这里距离 德尔斐 只有12公里。很快就到了德尔菲,我们先去午餐。在路上,我看到了 科林 西亚湾,它联通的是伊奥尼亚海,而不是 爱琴海

德尔菲考古博物馆

德尔菲是古 希腊 神话中,阿波罗发布过神谕的地方。19世纪末, 法国 在与 美国德国 的竞争中胜出,获得了此地的发掘权,并 成功 地发掘出了 德尔斐 遗址。我们已经知道, 雅典 卫城的建筑年代都在公元前5世纪,而在这里,考古发现的物件最早都在公元前8世纪,要早于 雅典 300年!
为了便于进一步了解德尔菲,我们先参观了德尔菲考古博物馆。在古代 希腊 ,德尔菲地区有两个圣地,一个是阿波罗圣地,另一个是 雅典 娜圣地。德尔菲考古博物馆就坐落在阿波罗圣地边。根据考古人员的描绘,当年阿波罗圣地的建筑布局就是这样的。中间最醒目的建筑就是阿波罗神庙。据推测其最早应建于公元前5世纪。

博物馆里的展品都是19世纪末在此地出土的,根据我的关注度,分十项介绍如下:

一、狮身人面像(斯芬克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