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环线自驾游 \ D1 沈阳---旅顺---龙口
2024-06-21发布 174浏览
DHDLv22

• 出发时间 2024-05-16

此次出发,刻意避开G1京沈高速。这条进出 东北 的重要运输 通道 ,自1999年开通以来就非常繁忙,大车多,事故多,特别是近年来道路整修,又限速80km,造成异常拥堵,我之前走过的几次都遇到了几十公里的大堵车,实在难以忍受,所以这次决定由 大连 携车航渡渤海湾南下。
         大连 客船运共有4个码头,分别是 大连 港(市区)、 大连 湾综合交通枢纽( 大连 湾)、 大连 湾新港( 大连 湾)和 旅顺 新港( 旅顺 )。每个港发船的目的地不同,有 烟台威海蓬莱龙口 等,我选择目的地为 龙口 ,只有在 旅顺 新港登船。

旅顺龙口 的船班白天夜间各一班,如单纯赶路就选夜班,如兼顾观景,选白班比较好。

检票时车辆也将进行一般性的安检,除了易燃易爆物品外,大容量的充电宝也不允许携带登船。我随车的“车辆应急启动宝”就被要求暂存港口,所以,要提前处理好。

登船时人车分流,车辆只允许驾驶员1人开车从船尾进入货仓,其他旅客由专门的登船桥上船。

上午9点半,船收起后部的登车跳板准时启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