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中秋节游走木里县-玛娜茶金
雪莲Lv15

• 出发时间 2019-09-13

行程概要

路线: 木里 (泸亚中线)- 稻城 亚丁- 乡城 - 格聂 -黑石城
时间:2019.09.13~2019.09.20   历时8天  2台车

DAY1 成都-木里

2019.09.13
今天的行程~ 成都 ~ 西昌 ~盐源~ 木里 ,住 木里 和谐大酒店。
9月13日的早晨, 成都 经过一夜的大雨,依然是狂风暴雨不止……按计划,我们今天出游玛娜茶金的旅行要开启。一大早,发现我们巷子里被风刮倒的 大树 枝桠,横跨在路上,无法挪动,阻断了车辆的出行。急于赶路,慌忙求助物业的保安将树枝移开,才得以车辆开了出来。出门旅游的迫切心情可见一斑 ,哈哈…
成都 出来一路下雨。我们走G318,穿过了10km长的泥巴山隧道,顿时就没有了雨,但是阴天。去往 西昌雅西 高速,一路风光迤逦,人也顿时精神抖擞了。 西昌 到盐源的路上车辆较多,又是盘山路,我在后排上居然被甩晕车了,整个人就不好了,连盐源的苹果也没能让我舒服起来。下午四点多钟到达 盐源县 ,给车加了油。感觉时间还早,大家决定直接到 木里 住宿。盐源到 木里 的道路非常好走,车辆很少,大部分的车辆从盐源分岔,前往泸沽湖了。这一路的风光非常美,路两旁是高原草甸,开满了格桑花。爬上山脊,往下俯视金沙江,碧绿色的江水像一条玉带,蜿蜒于群山大川之间,美景着实震撼!再往上走,进入 木里 境内的 小金 河。因建有水电站,河水变得平缓,更显得两岸美景迷人。由于本人身体状况不佳,一直在车上昏睡,没有拍到美图,都是同行小伙伴们的作品……
顺便说一下住宿。我们入住的这家酒店叫 木里 和谐大酒店,离县城中心较远,但优点是很好停车,酒店的条件也非常好。2018年重新装修过,很干净,服务员妹妹非常友善,值得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