瀑河水库端午烧烤一日游
2024-06-22发布 127浏览
保定阿静Lv15

• 出发时间 2024-06-09

2024年6月9日,端午小长假,女儿正好休假回来了。去远地方怕人多拥挤,时间也不充裕,所以约了两三个好友,近郊瀑河水库玩了一天,自带旅游用品,自己动手做烧烤,所有人玩的都很愉快!
       瀑河水库位于 保定 市北边的 徐水 区,据市区三十公里路程。上 连南 水北调中线主干渠,下连瀑河河道,水库自2018年开始,引蓄南水北调清水,为 白洋淀 生态补水。2020年,瀑河被确定为 白洋淀 常态化补水河道。
         距离 保定 市区最近,又能水边玩耍的地方,大概就是瀑河水库了。
        早晨八点出发,两辆车,六个人,带着满满的装备和吃喝用品,一路向北进发,到达瀑河边,开始安营扎寨。
        我们动身早,小长假的人们大部分还没有出来,到了瀑河边也就九点,还没有多少人,我们支开天幕和桌子,拿出卡式炉、烧水壶和茶具,大家先开始喝茶了。不是说早茶晚酒嘛!
       一会儿陆续来了很多家休闲游的,都是男女老少呼朋唤友的,有的四五家一起,大人孩子欢声笑语一片。有的年轻人骑自行车来的,带着野餐垫,铺在地上,几个人玩儿扑克,看着玩儿的也很开心。
       水边是很舒服的,微风拂面带着水气的凉爽,放眼望去,远处水面波光粼粼,再远处沿着水边开发了度假别墅,再北一点就是 满城 易县 的山了,看着很近了。
       喝着刚入手的青柑 普洱 ,味道醇厚清香,很不错。几个好友愉快的聊着天。这轻松快乐的时光,真是闲暇最大的开心快乐,人生时光如此虚度,也不枉一生啊!
       十一点开始动手烤肉,大家都很积极动手,都争抢着轮换着烤。朋友带的羊肉卷牛肉卷鸡翅大虾金针菇韭菜油菜香菇等,用卡式炉烤盘煎烤后,蘸上烧烤料,用小饼裹着生菜小葱和烧烤的肉,哇,人间美味!感觉比 淄博 烧烤还要香(虽然我没吃过 淄博 烧烤,哈哈!)除了生食,朋友还带了凉拌菜花生下酒菜,白酒啤酒饮料,瓜子,雪饼,小吃,满满一大桌装不下。提前我俩商量的分工采购,她负责烧烤用餐品,我负责户外露营装备及喝茶水果零食。完美搭配,准备的很丰盛!
      有个说户外露营就是成年人过家家,所以成人都喜欢,就像小孩子喜欢玩儿过家家一样。
      中午烧烤喝酒,下午喝茶打扑克,晚上烧烤,一直到太阳下山,七点半收拾东西,打道回府。
      这愉快的一天,就这么逍遥轻松的度过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