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方塔园
晴朗Lv11

• 出发时间 2024-06-23
  • 人物 其它

出差到 常熟 ,这是一个我还未曾来过的南方小城。2024年6月23日下午14:16动车到达 常熟 站,打车进城,动车站距离市区大约7-8公里吧。住在了吉柿多酒店,门市折扣价大床房150元/间/天。网上的便宜一点吆。办完入住15时,准备去 常熟 博物馆看看。每到一地,有时间我都会去看当地的博物馆,这是一个城市的历史镜像。但是好可惜,高德提示“暂时停业”,打电话询问也没有打通,于是放弃博物馆之行,准备去方塔园。
        方塔园就在市区,打车需要绕路,从我入住的旅馆,对南一直走,一公里多就到了。方塔园是免费的,但是也有营业时间的,16:30闭园。

常熟方塔园 点击查看大图

常熟 市城市原点位于崇教兴福寺 塔塔 刹顶,本标志为原点在春分(秋分)日13点58分14秒投影。崇教兴福寺塔,又名方塔,始建于南宋建炎四年1130年),迄今已有880多年,"千载景观文蔚虞山福地,九重新颜霞蒸吴会名邦",方塔是 常熟 古城的重要标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