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加索地区之-亚美尼亚共和国
2024-06-25发布 160浏览
上海-菲尔Lv16

亚美尼亚 (Armenia)位于 欧洲亚洲 交界、外 高加索 三国之一。
首都 埃里温 (Yerevan)旧译“耶烈万”,和老外提 埃里温 ,说耶烈万准没错,说 埃里温 没人听得懂。
这次从 伊朗 坐过境大巴陆路进入 亚美尼亚 ,整个过程蛮顺利的。

埃里温 共和 国广场:被称为 埃里温 的心脏核心地带,广场建筑群包括历史博物馆·政府大楼·中央邮局·万豪酒店·前外交部和能源部,个顶个的高大上。

埃里温 市区坐迷你小巴1小时到塞凡镇,然后可以打车或步行10km左右到塞凡湖,我走走逛逛往返20来公里步行,沿路风景也不错耶。

塞凡湖是 高加索 最大的高山 淡水 湖泊,四面环山海拔1900米。
塞凡半岛之巅有座建于9世纪很小很古拙的用黑色材料修建的古寺院,塞凡湖的命名即由 亚美尼亚 语“黑色寺院”转化而来。眼观远比照片美丽多得多。

加尔 德修道院:中世纪 亚美尼亚 修道院迄今整体建筑和装饰艺术保存最好、最完整的代表。外部在维修中,本能的看到有山必须登到高处
加尼神庙:是 亚美尼亚 境内唯一的 希腊 建筑,在17世纪的地震中几乎完全被破坏,现在看到的是1976年重新翻新的太阳神殿。
石头交响曲:在加尼神庙下方的加尼峡谷内,峭壁上的岩柱整齐地排列在一起与管风琴的管子非常相似,因此得名“石头交响曲”,整个场景甚是震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