耄耋老爸东北游之漠河(非自驾20240623)
2024-06-27发布 942浏览
英子Lv21

• 出发时间 2024-06-23

老爸的旅游地图

一、前言

自2023年2月,至今有16个月,一年多的时间,陪着88岁老爸走了太多的地方,老爸的旅游地图也是日渐完善,东南、西南、 西北 三个方向大致都走了,还剩 东北 。无需多言,继续出发就对了嘛!
        本次出游前,攻略了好久自驾331,但是某先生各种原因,自驾梦破碎,稀碎稀碎的 ,我和老爸果断选择单飞,不等,不靠。

二、出行时间和方式

1、出游时间:2024年6月23日,出游天数不限,随意。
2、交通方式:飞机+火车+包车。
天津 出发,飞机哈市中转 漠河 ,一路向北,飞到金鸡之冠,再由 漠河 古莲机场包车前往 北极 村。

三、建议和注意事项

1、出发前纠结 北极 村和北红村哪个更值得去,也简单攻略了一下,说法不一,很多人感觉北红没什么可玩的。我的回答是: 北极 村要去,要住, 北极 村白天游客太多,很嘈杂,但是,它的清晨真的很美,很安静,沿江大道的樟子松林栈道太美了!北红村也要去,一定要去!因为风景在路上,331国道,林海中穿行,梦幻白桦林,龙江第一湾,都很棒!
2、交通问题,自驾当然是首选,其次是包车,个人感觉这里包车费用相比其他地方贵很多。
         漠河北极 村, 漠河 到北红村,都有客运班车,但是 北极 村与北红村之间没有班车。
        注意:
        (1)据说, 漠河北极 村,每天三个班次,直接到 北极 村的“最北客运站”(我因为带老爸,包车,具体往返时间不清楚),听同住民宿的游客说起的,很方便。 漠河 火车站时看到了这个,作为参考吧。

(2) 漠河 —北红村,这个我有发言权,去程包车,返程就是乘坐客运公交到 漠河 火车站。
        发车时间:北红村— 漠河 ,7:00
                         漠河 —北红村,13:30
        车程2小时10分钟,40元。
   3、我们去 北极 村时,景区对私家车限制很严格,据民宿老板说,自驾车辆一律不让进村,包括出租车,只有本村车辆可以。进村游览或者住宿,一是入口处购买景区电瓶车,站点很多,很方便。二是 漠河北极 村的客运班车,游览可以徒步,或者租一辆自行车也是个不错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