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游彩云之南 (三)
2024-06-27发布 2165浏览
风轻云淡508Lv35

• 出发时间 2023-02-07

2023年,过完春节元宵节,我们夫妇带上一直喜当“电灯泡 ”的老姐,开心地第三次向  云南  出发!
云南  去过两次了,唯独没到过  云南  西南端的  西双版纳  一带,这次我们计划22天自驾彩云之西南。
准备分7篇游记来纪录这次行程,主要内容是:
一  云南   孟连  县(南坑村,娜允古镇,大金塔,  孟连  总佛寺宣抚司署)----  西盟  县(龙潭公园,龙魔爷,  西盟  佤族马散新寨)----  澜沧  县(老大保寨,“快乐拉枯 ”人)
二  普洱  市 (翁基  布朗  族古塞新村,翁洼古寨,景迈山)----  景洪  市(湄公河星光夜市,野象谷食堂及学校,基诺山寨及歌舞)
三  景洪  市 ( 中科院热带植物园, “傣族园” , 泼水表演)----  西双版纳  州孟腊县 ( 望天树景区)
四  普洱  市(茶马古道小城,茶马古道景区)----  建水  县(  建水  古城,  建水  17孔桥,  建水  团山网红火车站, 孔府弟子成人礼,朱家花园,紫陶博物馆)
五  蒙自  县(  蒙自  国立西南联大旧址,  法国  花园遗址,网红米线小镇,窑房村壁画,碧色寨小火车站,南湖公园夜景)----  丘北  县(  普者黑  ,  紫云  仙洞, 乐水洞)
六  弥勒  市(东风韵景区,  锦屏  山  弥勒  大佛,可岜小镇)----  玉溪  市 ( “  澄江  化石馆”, “太  阳山  小镇” )
七  玉溪  市(抚仙湖 樱花谷, 抚海湾公园)----  昆明  市  东川  红土地(乐普凹,落霞谷,七彩沟,锦绣园,瓦房梁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