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虞山纪行:剑门景区
2024-06-27发布 1021浏览
一念花开Lv21

• 出发时间 2024-06-23

虞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沙家浜畔、阳澄湖边。东南端伸入历史文化名城—— 江苏常熟 市,西南方与尚湖相依。公园处于 北亚 热带的边缘,其森林植被类型以亚热带常绿落叶桂叶混交林为主。虞山国家森林公园总面积1260公顷。
公园同时属于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森林公园。
从兴福寺出来,沿着破龙涧前往虞山索道。我们去剑门景区。

借助索道上山,一来是时间问题,二来是体力问题。我们两者皆是。中午才从家里出来,到兴福寺已经是下午一点了。寺里转了一圈,又花费近一个小时。加上家里首长爬山又爬不动,所以索道就成了不二之选。

乘索道大约20分钟到达虞山之上。出索道站沿虞山向 西北 方向,步行不远便看到了剑门景区入口。路边有景区的介绍牌。
虞山剑门,在虞山中部最高处,高度为海拔261米,以石景著称。“绝壁云扶将堕石”,形象逼真地描绘出了悬崖凌空的剑门奇景。从南坡拾级而上,山势险峻,长约五百余米,笔直如鞭,古称“霸王鞭”。山道崎 ,剑门岖,既陡又狭,足下深谷幽险,举目怪石凌空,使人有蜀道难之感。

剑门景区是收费的。虞山门票30元,包括剑门景区、城墙景区和宝岩景区,有效期2天,但每个景点只能进入1次。网购28元。我们是 苏州 休闲年卡,可以刷卡进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