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 皮 专 列 游 甘 南 系 列 之 二 延 安 篇
2024-06-28发布 1106浏览
水天一色Lv45

• 出发时间 2024-05-31

老歌里唱的好,“滚滚延河水,巍巍宝塔山”。我从影视纪录片里经常看到 延安 的宝塔山很是雄伟高大,山上的宝塔也巍然屹立在山顶;脚下的延河水奔流不息,养育了多少抗日儿女。现在我们终于有了近距离观察和接触宝塔山的机会。
       2024年5月31日上午我们按日程参观浏览 延安 宝塔山。昨天(30日)我们参观了 延安 的几个红色景点,看了宝塔山的夜景,今天将参观宝塔山。从酒店出来我们带上行李,今晚我们将离开 延安 继续向下一个目标 宁夏 中卫 出发。

延 安 宝 塔 山

宝塔山,位于 陕西延安 市宝塔区,建于唐代宗大历年间,是 延安 革命遗址的组成部分,也是 延安 市的标志性建筑。
       宝塔山融历史文物和革命遗址为一脉,集人文景观和自然景观为一体,占地面积360000平方米,海拔1135.5米,为周围群山之冠。
       岭山寺塔,又名 延安 宝塔,古称丰林山塔、嘉岭山塔,建于唐代宗大历年间,唐,明代曾重修塔身,清代也曾多次修缮,为第四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塔高44米,塔基周长36.8米,为八角九层楼阁式砖塔。宝塔内辟有南北两座塔门,北门额书“俯视红尘”,南门额书“高超碧落”,北门内有阶梯,可登临塔顶。宝塔外,山上还有宋代摩崖石刻、范公井、烽火台、摘星楼、 日本 工农学校旧址、嘉岭书院、古城墙、古城寨遗址、明代铁制洪钟等文物古迹及古今名人诗词碑、纪念林等景观。

——转自百度

由于几百人蜂拥而至宝塔山景区,门口乱作一团。在混乱中被挤进了景区大门 (作为跟团旅游必须适应这种场面)--------

上了景区摆渡车,向山顶进发。

此山海拔1000多M,是 延安 周边最高的山。

此山上宝塔始建于唐代宗大历年间(公元766~779年),宋仁宗庆历年间(公元1041~1048年)重建。元、明两朝整修过。还真是个文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