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第一次徒步-北灵山体验
热爱生活,耶✌️Lv8

• 出发时间 2024-06-29

北灵山徒步游记-准备阶段

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 河北 。6月29日,抓住6月的尾巴,想尝试一下徒步,于是便有了这次北灵山徒步之行。
一、关于路线
      灵山区域东南 西北 都可以徒步,不过感觉比较热门的是东灵山及北灵山,北灵山风景优美适合露营,路线较友善,适合徒步小白尝试,东灵山貌似更累更险,我们没有经验,选择北灵山。根据攻略,北灵山徒步路线一共有4条:
     1.九龙洼-北灵山-黄草梁-柏峪:这个路线据说强度较大,道路以沙石路为主;
     2.九龙洼-北灵山-九龙洼:新手友好,也能领略北灵山最美的风光;
     3.塔尔寺-北灵山-塔尔寺村
     4.九龙洼-北灵山-椴木沟-江水河村
     没有经验的我,一开始想走的是路线一,但是,由于自驾需要上山并返回,只有路线2、3适合自驾游玩,最终我们只走了路线二......
二、关于地图
      由于很多徒步路线爬的都是野山,没有我一开始以为有的指示牌,北灵山各徒步路线会在树杈上面系红色丝带,表示这条路可以走,但是路通到哪里谁也不知道,山上信号不好,很多地方都没有信号,很容易走错路。因此年轻人跟着徒步团走,比较稳妥,线路也能走全。如果是全家自驾游玩,上山前一定下载一个离线地图,也可以下载app两步路户外助手,可以跟着别人的徒步路线走,同时标记你所走过的路线,这样比较好找返回的方向和路线。
三、需要带的东西
穿着:
1.做好防晒:山上很晒很晒,我们今天是阴天,紫外线依然很可怕;
2.北灵山整体温度比 北京 凉快,6月底徒步,我穿的短袖长裤加一件防晒衫,我觉得整合好;
3.穿深色登山鞋:野山徒步路都没有护栏,路很窄旁边就是悬崖,路上全是石子路,穿普通运动鞋一定打滑,此外北灵山土很大,穿白鞋绝对弄脏可能不好再洗成纯白的;
携带物品:
1.带雨衣:下雨在山里打伞容易被雷劈,并且徒步路也没有给人留手可以打伞,雨衣必备;
2.带足水:我们走路线2,徒步大约5小时,一人带了3瓶水,我喝了2平多一点;
3.食品:水果在山上吃是享受,带拿来就能吃的水果(香蕉、洗好的桃、樱桃等)
包子、 汉堡 等:还是这些好吃,比带零食、面包等都解馋
4.塑料袋(垃圾袋):山上没有垃圾桶,产生的垃圾需要放在垃圾袋里面,下山后扔,此外,塑料袋我们还当坐垫,垫在草坪上,也挺好用
5.湿纸巾、干纸巾:山上土很大,吃东西之前需要用湿纸巾擦手,建议多带些;整个徒步路线都没有厕所,女生上厕所就是找个植被茂盛没人走的山,爬上去上厕所 ,自备卫生纸。

北灵山徒步游记-开始玩啦

我们从 北京 开车到九龙洼,开了小3个小时,据东东说6月30日到灵山就通高速了,我们3个小时的车程,之后半个小时可能就到了,之后更方便了。

我们跟着导航来到九龙洼,一路上围着山走的,还走了一段盘山路,幸亏有老司机东东,为他点赞 。 九龙洼没有正经的停车场,车都停在路边,我们10点多一点到的,还算早,石头平地上面还有停车的地方,停车的地方已经挺美得了,哈哈。
      由于经验不足,我们不知道徒步路线怎么走,于是跟了一个 北京 徒步的旅行团往灵山上走,虽然是阴天,但是依然当不住这里的美,空气质量真的好。

不过跟着 北京 徒步走了走,我就发现,这路有些出乎我的意料,有点难走,很多是旁边就是悬崖的石子路,而且有些石子路是向悬崖微微倾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