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虞山纪行:城墙景区
2024-06-30发布 78浏览
一念花开Lv21

• 出发时间 2024-06-23

常熟 古城已有1700多年历史。虞山城墙是 常熟 城墙中沿着虞山的一段。它是苏南地区惟一腾山而筑的城墙,素有“ 江南 小长城”之称,占地27000平方米,气势雄伟,全长1200多米,建有“虞山门城楼”、“镇海台”和“阜成门”,设城垛、马道等。登城极目四顾,青山绿水,古城巷陌,山、水、城融为一体,显“十里青山半入城”之独特景致。

我们游览完剑门景区,在景区门口的停车场乘坐游1路公交车去游览城墙景区。
常熟 游1路公交车(言子小筑-剑门景区),共有6个站点,分别是言子小筑、虞山城墙景区(虞山门)、公墓、维摩、桂香园和剑门景区。
我们坐到虞山门,无论坐几站,车费都是1元。下车便看见高大的城门,可惜上面爬满了爬山虎,正好遮住城门上的大字。

穿过城门洞,对面可以看见“虞山门”的字样。不过距离城墙太近,城墙又太高大,所以拍出来城墙上的城楼就只见几个角了!
美总是有缺憾的!

旁边的草地上有城墙的介绍。我们来到的是城墙中段的虞山门,这里也是整个城墙的最高点。从这里无论去 阜城 门还是镇海台都是下坡,比较适合懒人!

城墙的角上有一块石碑,上面有“城垣遗址”字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