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还有座“姊妹山”?没错,就是它
2024-06-30发布 84浏览
香帅Lv15

北宋诗人苏东坡在游遍了山川美景之后,留下这样一句诗“揽胜遍五岳,绝景在三清”。 三清山 位于 江西上饶东北 部,山上奇峰怪 石林 立,深谷幽壑密布,形态各异的花岗岩石与丰富的植被、远近变化的景观及震撼人心的气候奇观相结合,呈现出引人入胜的自然美。
2008年, 三清山 成为 中国 第七个、 江西 第一个世界自然遗产。

三清山 最高峰海拔1819.9米,主要风景点都只有在海拔1300m左右的栈道上才能欣赏到。

上山方式:
1.索道
三清山 目前有金沙索道(东部)、外双溪索道(南部),两地经 三清山 旅游公路连接,相距约20Km。东部服务区和南部服务区是山下最主要的两个接待点,酒店服务设施齐全, 上饶 市或 玉山县 都有班车可抵达。

2. 徒步
官方门票入口
A、玉灵观入口:很少有游客从此入口上山,一路游客稀少,看点不多,只有些道教石刻遗迹,为一条到三清宫的古道。到达方式,可由金沙服务区租车前往。
B、汾水入口:需自驾或包车到达,极少有游客由此上山。
汾水入口和玉灵观入口在玄关处汇合成同一条路线,到达的地方是山上的三清福地景区(三清宫)。
C、外双溪游步道:徒步约2小时到达外双溪索道上站。

户外驴友路线
A、木瓜岭
B、金(沙)女(神)线
C、上横坦~三洞口

徒步均需3~4小时到达景区栈道,海拔爬升1000左右。金女线和三洞口都是以前景区修建的游步道(已废弃)。金女线是2008年 三清山 申遗步道,路上的瀑布、水潭风景不错。此三条徒步路线强度大,路况差,容易迷路,非专业人士不建议走(特别是独行者!!)

山上食宿

三清山 景区面积大,景点多,路线长。如想玩深玩透,建议在山上住宿一晚。第1天游玩西部景区,第2天游玩东部景区。 三清山 山上只有五处宾馆,为女神宾馆、日上山庄、大三清酒店、天门山庄、梯云岭宾馆,均可提供食宿。住宿条件普通,价格比较高,如果打算住在山上,尤其旺季,建议尽量提前预订。
三清山 山上部分地方有帐篷出租,相对酒店便宜,如禹皇顶、杜鹃林等地方。也可自带帐篷扎营在三清宫等面积开阔的地方。

【推荐必游景点】
一、东方女神及巨蟒出山象形石,形神皆备,为 三清山 的标志性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