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Ning+F旅行记】等风来,不如追风去——云南(昆明大理丽江)6天5夜行
2024-06-30发布 929浏览
柠啊柠Lv16

• 出发时间 2024-05-01

在大学的时候舍友们都说好想一起去 云南 玩,结果拖了好几年大家都凑不到时间,还好大家互相约定谁也不许背着大家先去 云南 哈哈哈,不管大家和各自的对象或者朋友去哪里旅游都要避开 云南 。今年排除万难大家终 于都 凑到了五一假期,加上厚脸皮请假了一天,6天的假期向 云南 进发!🥳🥳🥳

行程安排

Day1: 长乐 机场→长水机场→ 昆明 老街→南屏步行街→南强夜市
Day2:海洪湿地公园→滇池海埂公园→海埂大坝→ 云南 民族村→ 昆明 站→ 大理 古城
Day3: 大理 古城→环洱海(西线)
Day4: 大理丽江 古镇
Day5:玉龙雪山
Day6: 丽江昆明 →长水机场

吃喝住行

关于行✈️:① 昆明 :我们将 昆明 作为中转站,飞到 昆明 的飞机班次比较多而且也比较适合第一天落地修整一下。长水机场很大,从这里坐飞机的话看到3XX开头的登机口一定要提前到机场❗️卫星厅的登机口还要坐机场内部的地铁线路过去。 昆明 有地铁可以直接刷支付宝出行码进站,1号线换乘2号线不需要下车,列车编号会自动转换为2号线继续行驶。 昆明 市区会比较拥堵打车的话会比较堵车可以骑共享电动车🛵。
大理 :从 昆明 站有很多动车和城际列车到 大理 站, 大理 是非常堵车的😖,不管是打车还是坐公交去 大理 古城、环洱海都要做好堵车的准备预留时间。
丽江 :从 大理丽江 因为我们是5个人所以在去哪儿上订了一个商务车,一人98元因为带了很多行李不想拖来拖去赶车,刚好这个商务车也能点对点接送很方便。去玉龙雪山是在古城外路边随意拦的一个出租车师傅一人20元,回来打电话联系师傅也能来接,最后一天也是这个师傅送我们去 丽江 站省去了再去滴滴的时间价格不贵。
关于住🏢:① 昆明 :如果不赶时间是比较推荐住在 昆明 老街附近的,这里离南强夜市美食街不远附近好几个商圈很热闹,我们第二天要赶动车所以住在 昆明 站附近,步行10分到动车站。
大理 :不推荐住 大理 古城里面,古城是石板路拖着行李进去找酒店就知道有多崩溃了。我们住在古城北门外的一个客栈强烈推荐( 大理 茗月客栈),客栈老板小哥很热情的帮我们拿行李,晚上我们打电话要了好几次东西也会很耐心的给我们送上来。最重要的是客栈环境特别好,有餐厅有吧台有健身房,还有园景拍照超好看,房间的面积也大,我们坐车离开也会目送我们的车开走(还有可爱小狗狗可以撸🐶)
丽江丽江 的住宿踩大雷了,失误订到了 丽江 古镇里面,大坡小坡好几个+石板路行李箱都要拖散架了,这倒咬咬牙也就过去了,但是❗️❗️❗️这个客栈图文不符❗️( 丽江 古城区狼穴客栈)大家一定要避雷,住宿一定要订在古镇外面。
关于吃喝🍲:想带特产回去的话嘉华的鲜花饼很推荐,一个接近5块钱小贵但是家人和同事们都说很好吃, 云南 的米线、手抓饭、洋芋、菌菇火锅等等打开大众点评找评分高的基本都不会太踩雷。

Day1

五一的一大早出发,假期的第一天出行的游客很多排队值机就排了蛮久的,也不知道26寸的行李箱怎么被我塞得满满当当的,居然有13.8公斤真的上下楼梯都差点扛不住。猪猪晚一点从 厦门 出发和我们汇合,我们四个先从 福州 出发,大约两个半小时能到 昆明 的长水机场。对了东方航空经济舱的饭真的不好吃😣,鸡肉饭只有两小块,回程也是东航,给的鱼香肉丝饭没想到居然是超甜口的,一口下去都震惊了,还好买了一杯奶茶配小面包能垫垫肚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