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长这样
2024-07-02发布 206浏览
滕姐爱旅行Lv19

我的家乡一一 包头 ,在蒙语中是“有鹿的地方”,因此, 包头 又被称为“鹿城”,而且也是著名的“草原钢城”。美丽的“鹿城” 包头 北与 蒙古 接壤,南临黄,东西是万里良田的土默川平原和河套平原。我的家乡景色宜人,物产丰富,地下储备有闻名于世的稀土资源,被称为稀土之都。

中部是阴山山脉横贯,自古以来,这里就是沟通北方草原游牧文化和中原农耕文化的重要枢纽,得天独厚的位置和多种文化的交流与发展。为 包头 留下了无数旅游瑰宝。这片土地既孕育了清新的草原,也孕育了荒凉浩瀚的沙漠风光。连绵起伏的群山造就了以奇峰,异石和高山草甸为主的自然风光,黄河流过地方留下了生机勃勃的湿地。

包头 曾经是北方游牧民族生息繁衍的地方,几千年来与黄河流域各朝代的交往,促进了不同民族的融合,古老的寺庙和寺院是 蒙古 族和黄河文化交织的结晶。还可以看到秦长城和赵北长城遗址,

至今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整体保存完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