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暑假重庆-武当山-湖北襄阳火车四日游

• 出发时间 2024-06-27
  • 人物 带孩子
  • 人均费用 2000

第一天, 重庆湖北 十堰重庆湖北 襄阳 ,3小时,313元,站内换乘3分钟搞定, 襄阳十堰 50分钟,88元;打车到酒店30分钟,30元,住宿汉庭酒店160元,晚饭200多。
第二天, 湖北 十堰 到武当山,打车100元,40分钟。门票含景区大巴车,265元,从景区入口到山顶酒店,边走边玩全程9小时,住宿金顶贵宾楼酒店980元,午饭100多,晚饭200多。
第三天,武当山到 襄阳 ,11点多从索道下山,10分钟,80元,景区大巴到游客中心,40分钟,武当 山西 站坐动车到 襄阳 ,40分钟,68元,晚饭步行街小吃。
第三天, 湖北 襄阳 古隆中景区,门票82元,坐下午2点高铁回 重庆 ,3个半小时,335元。

第一天,下午重庆到十堰

第一天下午,从 重庆 北站坐动车到 湖北 襄阳 , 3个小时,313元
中途在 襄阳 换乘到 十堰 站,站内换乘非常方便,3分钟以内搞定,不焦虑
湖北 襄阳十堰 站,50分钟,88元
        本来打算坐飞机, 重庆 江北机场直接到武当山机场,价格也很便宜300多,时间早上七点多太早,最终选择坐下午的火车,住一晚上,第二天再爬山;时间紧的伙伴,可以选择坐早上飞机,到了武当山机场直接打车到武当山景区,预计30分钟,50元左右。
到了 十堰 站,打车滴滴也很方便,30分钟到汉庭酒店,30元左右,放下东西后,旁边就有一家当地连锁店“小户人家”,吃本地胖头鱼,超大一条,味道还可以。
吃完饭后,到城里步行街逛逛,地方不大,也不是特别繁华,小吃也比较多,没有太多的特色。

第二天,十堰到武当山

第二天,从 十堰 市区打车,预约的昨天打车那个师傅,昨天随口聊了聊说第二天要武当山,他说100元可以来接我们过去,立马在滴滴上面看了一下要100多,当场给师傅大哥定了下来。早上9点半准时到酒店接上我们,走高速直达武当山景区门口,四十分钟左右。
武当山景区在美团、现场都可以买票,成人260元含景区内车票,不含索道,相当贵。
上大巴车,坐满就走,20分钟左右车程,到达第一站,太子坡,下车游玩后,在此继续坐车。
第二站,太子坡到逍遥谷,20分钟左右车程,很多猴子在路边。
第三站,到达紫霄宫,可以逛逛,我们正好在这吃了个午饭。(在山下面很多导游拉客,200元,导游到此就结束了)
第四站到达乌鸦岭游客中心,开始爬山到南岩宫,是玄武大帝飞升的地方。每个宫殿都可以朝拜,而且道士道姑都很热情,最后不求点东西不积点功德都不行。
由于我们边走边玩,之前酒店告知爬山就两到四个小时,结果人家说的是从乌鸦岭到金顶需要两到四个小时,结果我们在前半程花了6个小时。
我们在南岩已经下午四点半,我们还没有开始正式爬山,天上也下起了大雨,一次性雨衣都顶不住。
由于开始赶路,一路上,宫殿都没有去,在朝天宫分路处,完全都不知道有分路的地方,有两条路都可以到达金顶。
误打误撞走的分金岭这条路,没有走一天门、二天门、三天门这条码,结果这条路要近半个小时,而且路要好走一些,接近七点的时候到达金顶贵宾楼酒店。(这个酒店可以加店家微信,网上平台1200,微信980,观日出双床房,的确可以躺在床上看日出)
酒店有吃饭的,点了一盆鸡汤,整只鸡198元,再加一盆青菜20元,累的不行,泡了个脚睡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