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9新疆第五天之-----吐鲁番
2024-07-03发布 42浏览
qzuserLv10

仲秋的清晨, 吐鲁番 火焰山就显示出他的威力。本来应该清冷才对,这里却温暖的很,甚至有些热。
         早晨去品尝 昌吉 名吃羊肉丸子汤。这里的饭店都是现做食物,不管早点还是午餐,都是你先点菜,然后厨师再下料做菜。没有 平泉 这里饭店一边制作一边售卖的习惯。今儿早上我点了一份丸子汤,这里的丸子都是牛肉的,一切两半,放在杨肉汤中熬制而成,汤内还加了粉条、胡萝卜,喝起来味道相当浓。当然,妹子长的也好看,美中不足的是,早餐由于是现做,连等带吃耽误了一个小时。
        吃完早餐,一行人驱车赶往著名景点~火焰山。火焰山之所以称为火焰山,就是因为他太热。此地的地面土壤含铁较高,夏天太阳直射,铁元素吸收热量,地表温度高达八十度,乖乖~人肉要是放在上面那不得烤熟了啊!所以建议大家不要在夏天来这里,否则容易变成烧烤。
        我们开车来到火焰山正面,这是西游记火焰山那集的拍摄地。如图一,高耸的山坡在雨水的冲刷下沟壑深璇,再加上本身铁含量较多,氧化成红色,就像一座燃烧着的山峰,因此才被称为火焰山。走在景区外,想起儿时对西游记的痴迷,真想化作孙悟空,智斗铁扇公主。当然,我觉得以我英俊的外表和彬彬有礼的气质,好好的说一说,她应该可以把扇子借给我,没准儿还能加个微信啥的进一步了解一下😁。
        距此九公里,就是绕路到火焰山的后面,是一个古寺庙的遗址。在我的坚持下,团队终于妥协,驱车赶去这座遗址。这座寺庙是高昌回纥的皇家寺庙,修建于魏晋时期,当时这里的统治者信封佛教,而这里是古 丝绸之路 的一段,既有河水又有绿洲,这在沙漠里是生命的驿站,被认为是有灵气的地方,因此在这里修建了皇家寺庙,来供奉佛像。经过一代又一代的开凿与建设,这里曾经一度辉煌繁盛。既然信仰能成就这座佛寺,依然也可以毁灭了他。 蒙古 人统治时期把伊斯兰教带到这里,为了让人们改变信仰,新的统治者将这个精美绝伦的佛寺变成了遗迹。再加上近代被外国探险家连霍霍带抢的,洞窟里的画像丢的丢毁的毁。更可气的是一个自称探险家的强盗,把一副画像从墙壁上切割偷了回去,为了使他自己盗走的这一服画独一无二,这个犊子居然把剩下的画像给毁掉了!我真想弄死他,还好他已经死了。

还未结束对侵略者的憎恨,就匆匆来到 吐鲁番 著名景点葡萄沟。
        说是葡萄沟,实际上果然就是一条沟。只不过这里住满了种植葡萄的少数民族,原本靠天吃饭的农民,如今变成了磨刀霍霍的商人。但需要强调的是,这里的人们都很善良,而且很好客,你完全不用担心出来一个极端组织成员把你斩个首啥的。
        一路坐着浏览车沿着预订好了的旅游景点一个一个玩儿。
        第一站就是民族风情园,一看就是人为的消费景点,简单的停一停,直接忽略。
        第二站是个游乐园,因为我们老爷们四个加起来一百七八十岁了,直接略过。
        第三个是红酒庄园,因为都不喝酒,直接略过。
        第四个是一条购物长廊,一看就是糊弄钱的,直接~~~。还是转转吧,为了这个著名景点,我舍去了世界文化遗产,唐代安西都护府的旧址交河 故城 和高昌回纥王庭的旧址高昌 故城 ,难道就跑这里坐一圈儿电瓶车~!
        我们一行沿着设定好了的购物回廊一路被商家当上帝似的照顾着,沿路的商人看我们的眼神里都闪着金光,吓得我们都不敢搭茬,万一觉得价钱不合适不买,人家会不会强迫消费!
        这种情况一直持续到我发现了一个维族大哥卖的烤包子~,不管不顾的买了四个,然后才问的价钱,维族大哥说三块钱一个,真是个好人啊!要是我肯定多要几块。这个烤包子是用烤馕的馕坑烤出来的,用当地产的小麦和面,将面皮擀的很薄备用,将羊肉较肥的部分切成丁,和上香料和葱,包在面皮里。馕坑温度在三百度左右,先用手将盐水弹(dan三声)入馕坑进行降温,然后迅速将包好的包子贴到馕坑璧上,之后再次弹入盐水,将馕坑用毛毯盖上,不用烤太多时间就可以起锅吃了。
        凉一凉,一口下去就能满嘴

留香,因为是烤制的,上面比较干,而且有嘠只,下面的嘠只很酥脆,再加上肉和香料的味道,真是没谁了。
登机了,回家接着写啊
        接着说第五天的烤包子。味 道真 心的不错,我和老刘一人买了两个,在返程的时候,我用行动诠释了怎么样才是一个标准的吃货~!
        吃货:老板,再拿几个烤包子。
        老板:好,几个?
        吃货:两个。
        老板:好的六块钱。
        吃货:等等,三个吧。给你十块。
        老板:…………
        拿着三个烤包子,我坐着旅游巴士,一只到快出了葡萄沟才吃完。要知道,我进去的时候吃了俩,再加上这三个可就五个了。我都佩服我自己~,真能造。
        由于旅游理念不同,本着维护团队稳定和谐的原则,我忍痛放弃了高昌 故城 和交河 故城 两个世界文化遗产的旅行计划,驱车赶回了 乌鲁木齐 。晚上住在准格尔大酒店,至于晚餐吗,本着维护团队稳定和谐的原则,我选择了一个湘菜馆,在 新疆 品尝了一顿正宗的湘菜。还好旅游快结束了,否则我他妈一定能在 新疆 品尝到全国各地的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