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行‖行走江城、品尝美食、探访历史,开启一场5天4晚轻松遛娃之旅
2024-07-03发布 3391浏览
心悦诚服Lv20

• 出发时间 2024-05-01
  • 人物 带孩子

沿途风采

每一场出行,都喜欢欣赏沿途的景色,喜欢用手机录下美好画面,然后再用我那不够不熟练的剪影技巧制作成一副【沿途风采】,虽然剪影技术不够好,但把每一段风景拼合在一起,仍觉得是一副纯天然的山水画。

旅行地的纠结选择

如果这是一场计划性的出游,那么 武汉 永远不可能在我的计划里出现,不是因为 武汉 不够好,而且因为生在 重庆 ,觉得 武汉重庆 的旅游没有任何区别,感觉还是在 重庆 一样。而这次的 武汉 之旅,却在我们的反复纠结,反复退票改签中决定的。

起初的计划是带着孩子们去 广州 长隆游玩,已定酒店,已买往返车票,确因五一前 广州 出现的恶劣天气,让我们产生了去与不去的想法,在这种想法中不断地变来变去,甚至出现了取消五一游的计划。孩子们对于五一游被取消,相当的伤心难过,不想让孩子失望,又在 重庆 周边旅游地来回寻找还有车票的旅游地。因为孩子大妈是从 浙江 驾车出发,不仅要考虑车票问题,还要考虑驾车时间长短问题,最后选定旅游地在 武汉

武汉 的旅游地选定后,马上取消 广州 酒店及车票的预定,改选 武汉 。以为目的地确定了就不会有变化,可临近出发前两三天,我那比我还纠结的姐姐,又告知改变计划还是选择 广州 不去 武汉 。据观察每日天气预报,显示五一期间 广州 天气会有所好转, 武汉 又有雨,想来想去又改回 广州 ,重新买了 广州 往返的车票,这次学聪明了, 武汉 的车票暂时未取消。

说好确定 广州 就不再改变计划了,中途退票、买票、改签反复出现,下定决心说不变就不变。不过就一个晚上,我们的计划又要改变了,因为 广州 天气预极又发生变化,显示5.1-5.4天天都是70%以上的雨量,又担心驾驶在高速途中出现大雨会不安全,于是出现了无法决定到底是 广州 游还是 武汉 游的纠结中。

人家都说孩子小时候的预判是最准的,于是我们把本次出游的决策权交给了一个4岁和1个8岁的小朋友来决定。没说任何原因,只告知了两个孩子 武汉广州 选择哪里游玩,颠倒顺序问了2遍4岁的小妹妹都告知 武汉 ,然后又问了1遍8岁的小哥哥,小哥哥听说订不到复式酒店了,也选择了 武汉 。这次不管好不好玩,不管天气无法,最终目的就是出去走走, 武汉 游就在我们的反复纠结中形成了。

正式开启武汉之旅

之所以最终选择 武汉 ,最大的吸引力莫过于【黄鹤楼】,想带着孩子去看看诗人笔下的黄鹤楼是怎样的?还想去看看我国十大博物馆之一的【 湖北 省博物馆】,看看春秋战国时期的越王勾践剑。 武汉 ,这座充满活力的城市,坐落在长江和汉江的交汇处,吸引着我们前行,开启一场 武汉 5天4晚的遛娃模式。

我们的形成很随意,并没有安排固定的行程,只是在网上找了游玩的地方有哪些,结合自己的时间出发,不固定每天去哪几个地方打卡,随心所欲的想到哪里就去哪里,带着孩子一切讲求休闲轻松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