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岭自驾】值得N刷的避暑胜地
Amy RainLv18

• 出发时间 2024-06-29

【路线规划】

关于秦岭的故事很多,感兴趣的可以抖音、小红书搜一搜,有很多有趣的说法。
所以,一方面是抱着欣赏自然风景的目的去的,另一方面也是冲着其背后的神奇故事。(其实主要因为最近 西安 主城区太热啦,换个地方避避暑
完整自驾路线可参考下图↓

这条路线来自小红书up主“无事小神仙”,耗时2-3天,我们根据自身时间安排,最终走了如下路线:
西安周至 县→ 眉县太白县 →黄柏源

真正见识到了什么是层峦叠嶂。
远处的云超级配合,居然组合成了一个明显的“山”字,算是人生照片了哈哈哈

【咸阳】

“六王毕,四海一。蜀山兀,阿房出。覆压三百余里,隔离天日。五步一楼,十步一阁,一日之内,一宫之间,而气候不齐,……”
阿房宫被誉为“天下第一宫”,是 中国 历史上第一个统一的多民族中央集权制国家——秦帝国修建的新朝宫,始建于秦始皇三十五年(前212年),与万里长城、秦始皇陵、秦直道并称为“秦始皇的四大工程”,它们是 中国 首次统一的标志性建筑,也是华夏民族开始形成的实物标识。
但经过多年的考古发掘,表明:一是阿房宫根本没有建成;二是前殿遗址便是阿房宫遗址全部 ;三是项羽没有烧毁过阿房宫。
总之,今日的我们肯定是看不到传说中富丽堂皇的阿房宫了。

前往 眉县 的路上偶然看到这块标牌,对历史感兴趣的我们一家当然不能错过(虽然知道不能抱太大指望)